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開始拚命奔跑,獵狗在獵人的指示下飛奔着去追趕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就不見了,獵狗只好悻悻而回。獵人開始罵獵狗:“沒用的東西,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獵狗聽了很不服氣:“我儘力而為了呀!”兔子帶傷終於跑回了洞里,它的同伴在慶幸的同時感到很驚訝:“那隻獵狗那麼凶,你還受了傷,怎麼跑得過它的?”“它是儘力而為,我是全力以赴,它沒有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全力以赴的話,我就沒命了。”

  也許這隻兔子以前跑的很慢,但是大難當頭,為了保命只能跑快一些,在被獵狗追的時候,它已把全身的潛能都激發出來。

  這隻兔子一樣,很多人的潛能都是在最危險的時候被激發。

  有一位教練,在他的手下被調教過的,都是世界一流的跑步高手。有記者問他,是怎樣做到的。這位教練笑着說出了;方法。原來,他每天都在山頂上等學生來,學生必須從山腳跑到山頂上來見他,而在山腰上,教練放了幾匹狼。為了活命,每個學生都被激發出了潛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山頂。

  先不說這種方法安不安全,但是我們必須承認這位教練是聰明的,他懂得利用人類強大的求生意志,激發人類最大的潛能。

  巨鹿之戰是中國古代着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項羽帶領的雜牌軍能夠戰勝秦軍,確實是不可思議,項羽能夠取得勝利,最重要的是在戰前上演的那幕“破釜沉舟”。他讓所有的士兵都了解的他們已經沒有了退路,三天過後,不是戰死,就是餓死。巨大的求生意志,激發了士兵的戰鬥潛能。

  人的潛能是不可估量的,只有在困境中激發人的求生意志,才有可能發掘自己的潛能。

  何生物在生命面臨危險的時候,都會超越以前的底線,完成一些不可思議的事。讓我們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釋放自己最強大的力量吧!

  初二:theonelove

您正在瀏覽: 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