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前夕談潛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前夕談潛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畢業前夕談潛能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潘怡錦 

  潛能是什麼?有人說是自己本身的一種能量,有人說是挖掘自己,超越自己,而我認為潛能是超越自己,挖掘自己本身的一種能量,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奧運女孩”林妙可的潛能是能歌善舞。一個名為李中俊的山區小孩是在困難前找到自己的求生的能力,並抓住那一瞬間,發揮自己的潛能。 

  那是一個天色微明的早晨,李中俊帶着午飯去學校上課,路過天坑時,不料腳底一滑,只聽見“嘩”的一聲,李中俊就暈迷了。李中俊的父母懷疑女兒掉進了天坑,大家着急的尋找這個14歲的花季少女,可是尋找了三天三夜,也不見一點蹤影。三天過後,李中俊被一陣大雨淋醒,她睜着眼睛尋視四周,她並不知道她在這個天坑裡已經躺了整整三天。她感到了寒冷,便裹緊衣服;她感到了飢餓,便尋找周圍能吃的東西。終於,她開始行動了,她求生的強烈慾望促使她要爬出天坑。她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地爬,一次一次的滑到坑底,她毫不退縮,經過了七天六夜的努力,終於爬出了天坑,昏倒在同學家的門口,被同學送回了自己的家。 

  我的潛能是什麼呢?有人告訴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挖掘出自己的潛能。這使我想到了一件事:上次老師讓我們辦黑板報,那是我第一次動手辦黑板報,我膽子小,準備退縮,可當好友孫悅提醒我不要放棄時,我堅持住了,我想不到自己辦的板報竟然令老師非常喜歡,我心情放鬆了,心花怒放,難道這就是我的潛能?難道我真的體會到潛能的真正意義了嗎? 

  通過那次的嘗試,讓我明白了何為潛能。在我畢業的前夕,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潛能,希望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只要發揮了自己的潛能,就會成功,就會使人生綻放光彩。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畢業前夕談潛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前夕談潛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