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後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後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但是好景不長呀。有一天老虎正在散步,突然聽到樹下有兩隻猴子正在竊竊私語。一隻猴子說:“我們的虎大王簡直是個大笨蛋!”另一隻問:“為什麼呀?”“你看他多笨,我們只不過是害怕他,才不怕狐狸呢,他竟相信狐狸的鬼話!”“是啊!是啊!”老虎聽了,氣得臉上冒火,七孔生煙。他忿忿地想:哎,想我虎大王聰明一世,竟被這小小的狐狸騙了。我一定要把它千刀萬剮,解我心頭之恨。 

老虎氣恨難消,一心想着找狐狸報仇,不小心掉進了的陷阱,被關進了動物園。老虎在籠子里又跳又吼:“我堂堂虎大王落得如此下場,都是狐狸害的!此仇不報誓不為虎!” 

  老虎在動物園一呆就是二十來年,雖然有吃有喝,但他對報仇卻念念不忘。有一天,機會終於來了,訓獸員忘了關門。老虎想:此時不出,更待何時?於是他風馳電掣般向大森林逃去。 

  他走近森林一看,原本勃勃生機的樹木已變得稀稀疏疏,一片荒涼;大小動物也寥寥無幾。他好不容易找到一隻年邁體衰的老山羊。老山羊見老虎向自己走來嚇得全身瑟瑟發抖。老虎疑惑地問:“老山羊,動物們都去哪了?”老山羊有氣無力地說:“唉,你被抓了后,人類來這裡砍伐樹木,百獸們失去了家園,大多數被屠殺了,年輕的紛紛逃跑,我們這些老的只能在這兒等死啦。” 

  老虎在森林裡轉悠了幾天,不但沒找到狐狸,而且找不到吃的,餓得頭昏眼花。最後,老虎長嘆一聲:“沒想到我仇沒報成,現在卻連容身之地也沒有了!”說完,便邁着沉重的步子向動物園的方向走去。 

  指導老師  葉學進老師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後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