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編劇:張羽諾) 

  人物:老虎、狐狸、長頸鹿等森林動物。 

  布景:遠處山巒起伏,近處森林茂密、百花盛開。 

  旁白:在“樂樂國”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着樂樂國的子民——動物家族,他們正在快樂的玩耍。 

  幕啟:一隻雄壯的大老虎在音樂聲中,從森林裡大搖大擺地走出來。 

  老虎:(驕傲又神奇的樣子)說:“我就是,森林王,百獸王。這幾天,餓得慌,特出來,走一趟,弄點佳肴嘗一嘗!” 

  (在音樂伴湊聲中,一隻狐狸一邊跑,一邊唱,從森林另一頭走出來。) 

  狐狸:(得意的唱着)“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真奇怪!”(唱完后賣弄的姿態)說:“人常說,大老虎,山中王,依我看,並不然。缺耳朵,缺尾巴,真是一個大——傻瓜!” 

  (正當狐狸得意忘形地說著時,忽然看到一隻大老虎站在它面前,狐狸情知不妙,拔腿就跑,不料,被老虎逮住了。) 

  狐狸:(渾身發抖,自言自語)“早料到,今天我,運氣不好,何不在家睡一覺。現如今,禍臨頭,眼看小命就不保。出妙計,嚇唬它,保住自己命一條。” 

  (護理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扯着嗓子對老虎喊)“傻老虎,你膽真大。竟敢把我抓!” 

  老虎:(愣了愣)“小狐狸,你算啥,別狡猾。森林裡面我稱霸,想吃誰就抓誰,為何不敢把你抓?” 

  狐狸:(裝腔作勢)“虎老弟,告訴你,別稱王。老天爺,命令我,管百獸。吃了我,違天命,我看你有多膽大!” 

  老虎:(半信半疑)“是欽差?管百獸?違天命?吃不得?”(慢慢地鬆開了爪子) 

  狐狸:(一看老虎中計,便惺惺作態,神氣起來)“傻老弟,莫生疑,跟着我,走一趟,看我把威風耍一耍。”(說完搖頭擺尾地走在前面,老虎東張西望地跟在後面) 

  小鹿:(見狐狸神奇地走來,很納悶)“真奇怪,瞧狐狸,好神奇,跟平常,不一樣。(對身邊的夥伴說)兄弟們,小心點,狐狸又要耍花樣。” 

  狐狸:“丑野豬,梅花鹿,大斑馬,還有你,小灰兔,快快來,陪我一起捉迷藏。” 

  斑馬:(突然,驚慌的樣子)“不好了,大老虎來啦!”(動物們一鬨而散) 

  狐狸:(得意洋洋)“虎老弟,看見沒,眾百獸,都怕我,見着我,拚命逃。告訴你,從今後,在我面前休猖狂!”(老虎催頭喪氣地走了) 

  眾動物:“賊狐狸,真狡猾,借虎威,把我們嚇。兄弟們,別怕他,齊心協力打死它!”(狐狸夾着尾巴逃跑了) 

  旁白:夥伴們,咱們可不要像老虎那樣,輕易地相信別人,更不能像狐狸那樣倚仗別人的勢力欺負別人啊! 

  地址:河北保定市風帆學校四年級四班。 

  (指導老師:周雅娟。)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