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

  隨着國家的改革開放,我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常聽爺爺奶奶說,現在的生活條件就是好!衣、食、住、行、用,都很方便。不像我們小時候,生活條件非常艱苦!做衣服要用布票買布,然後拿回家自己做,並且一件衣服要縫縫補補穿好多年。飲食也沒有什麼營養,平時連一頓肉都吃不上,每頓能吃飽就不錯了。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頓肉和餃子、穿上新衣服。住房條件也很差,過去農村住的都是土房和草房,每家都有七八個人,才住兩間房,有的家裡一家人都擠在一個大通炕上,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爺爺、奶奶上班離家很遠,可他們買不起自行車,只好步行。那時候,誰家要有一輛自行車,在大家眼裡就算富戶了。奶奶告訴我,她家買過一台收音機,當時村裡人還當它是稀世珍寶呢!後來,有一家買了一台12寸的電視機,全村人都擠在他家看電視,熱鬧極了。最不方便的要數交通了,鄉間小路和進城的公路都是土路,每當下雨的時候就特別泥濘,難走極了……比起過去,現在的條件多好啊!

  現在的我生活在一個幸福年代里,衣服款式多,想穿哪件穿哪件。每天不僅吃得飽,還講究營養搭配呢!住房也由土房、磚房換成了樓房。大人們上班有騎自行車的,騎摩托車的,還有開小轎車的。每家的擺設更是應有盡有:電視機、冰箱、洗衣機、電腦……交通更是四通八達,不僅鄉鄉通了公路,還有一條條高速公路從村邊通過,出門方便多了。市區的道路也拓寬了,行人和車輛各行其道。出門呀!想做啥車有啥車,而且公共汽車線路和站點遍布全市,方便極了。

  現在,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了,也要向老前輩一樣,全身投入到建設祖國的事業中去,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衛三小 五(3)班

  秦  怡

  指

  導

  老  師

  王彩雲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奶奶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