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打籃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打籃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管做什麼事情,第一次總是讓人很難忘記,就像我第一次打籃球,每次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在我家附近有個籃球場,只要天晴,下午都會有人在那裡打籃球。看別人打籃球時一個個興奮、投入的樣子,引發了我對打籃球的興趣。

  我纏着爸爸給我買了個籃球。籃球買回來后,下午一放學,我就急匆匆地抱着籃球向籃球場跑去。

  籃球場有兩個籃球架,一個是完好的,還有一個沒有籃球板。在好的籃球架下,早已經有幾個小哥哥在那玩得熱火朝天。我就只好一個人到那個壞籃球架下玩。可我從來沒打過籃球,根本不知道怎麼打,只有拿着籃球亂拍亂投,結果是一個球也沒投進籃球框里,越打越沒勁。

  過了一會兒,過來一個大概比我大兩三歲的小哥哥,他熱情地對我說:“看你樣子,好像不怎麼會打籃球,我教你怎麼樣?”

  我正玩的索然無味,一看有人陪我玩,而且還教我打籃球,我一下子興奮起來,連忙回答道:“好的。”

  小哥哥教得有板有眼,非常認真。在小哥哥的教練下,我學會了正確地投籃姿勢,而且還投進了幾個球,我的情緒一下子高漲起來,越投越有勁。

  又過了一會兒,對面籃球架下的幾個小哥哥準備打比賽。可他們是五個人,不好分隊,就由剛才教我打籃球的小哥哥邀請我參加。因為不會打,我有點猶豫,他說不要緊,只要跟着跑就可以。

  我答應了他們的邀請,可是到分隊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跟我一隊。分好隊以後,和我一隊的兩個小哥哥臉色馬上陰沉了下來。

  比賽開始后,我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一下子往東,一下子往西,真成了無頭蒼蠅。和我一隊的兩個小哥哥根本顧不上我。

  結果可想而知,我們隊輸了。那兩個小哥哥都嚷着不要和我一隊。我的臉窘得通紅,恨不得趕快逃離籃球場。

  還好,教我打球的哥哥鼓動另外一個人一起,自告奮勇的要求和我一隊,並安慰我說:“沒什麼,剛開始打球,誰都是這樣的,打多了就好了。”

  比賽又開始了,教我打球的小哥哥叫我死死盯住一個對手,我就按照他的吩咐,死死地盯住一個對手,別說,還真起了作用,減輕了同隊隊友的壓力。

  我感覺到自身的價值,跑起了就更有勁了。當我跑到籃球架下時,教我打球的哥哥把球傳給了我,我用力一投,竟然“瞎貓逮住了死耗子”,球進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一聲:“?劍?rdquo;

  最後,五比三,我們隊贏了。我的內心是又開心,又充滿了感激。感激那兩位小哥哥主動和我一隊,讓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也讓我更加愛上了籃球——這個需要勇敢、需要團隊精神的運動。

  離我第一次打籃球,相隔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我第一次打籃球學到的樂於助人、善於體諒別人和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將一直陪伴我成長。

  鷹潭市第八小學六年級:徐諾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打籃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打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