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媽媽留下的葡萄樹》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留下的葡萄樹》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幾年前,我們學習了《媽媽留下的葡萄樹》這篇課文。它主要講述了:一隻小狐狸肚子餓了,狐狸媽媽就去給小狐狸摘葡萄,摘完后就往回跑。跑回家門口的樹下正想歇一下的時候,突然,獵人來了,狐狸媽媽為了救自己的孩子,暴露了自己,讓孩子逃走。這是一位多麼偉大,多麼無私的媽媽啊!

  當我讀到“嗚———孩子,危險!快逃哇!”的時候,我被狐狸媽媽勇敢愛護小狐狸的心感動了,誰說狐狸就只能是狡詐,難道這不是母愛的表現嗎?想到這兒,我感動的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着迴旋,最終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淚水。

  從古至今,有多少位母親用自己並不寬闊的肩膀為自己的孩子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有多少位母親用自己生命來換取孩子生的希望?答案是:很多很多……
  從古代先說起,孟母三遷的故事大家一定都聽過吧,孟子的媽媽為了讓孟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搬了三次家。誰都知道搬家很麻煩,可見孟母的良苦用心吶!《遊子吟》大家也是再熟悉不過了吧,孟郊的母親為了讓孟郊更暖和一些,在孟郊去遊行的前幾天夜裡,藉著昏暗的燈光縫衣服。孟郊為此感動不已,寫下了一首歌頌母愛的千古名着———《遊子吟》,至今仍然不朽,廣為傳頌。

  再說說現代,更為震驚的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時,一位母親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就弓着背緊緊地抱住孩子,等救援的人發現她們時,那個孩子的媽媽已經停止了呼吸,而在她懷抱里的孩子卻毫髮無傷,在場的人無不感嘆母愛的偉大。不僅如此,救援的人還從她的衣服里找到了一個手機,手機里還有一天未發出的短信:“孩子,媽媽永遠愛着你!”那天,下了一場雨,也許老天爺也被這位母親感動了。

  再想想我自己的媽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天起早貪黑地上班,還要送我過馬路到學校,回家了還要洗衣服和做飯,吃完飯,又帶我出去散步……特別有一次,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我突然發了高燒,非常難受,媽媽二話沒說,把我背進了醫院,給我挂號、看病、買葯,一直忙到了天亮,第二天,我看見媽媽那顯眼的黑眼圈時,我緊緊地抱住了媽媽……

  是啊,世界上最偉大和最無私的愛不就是母愛嗎?而且,母愛是部分人類和動物的,狐狸媽媽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活下來,犧牲了自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湖南常德臨澧縣臨澧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艾雨佳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留下的葡萄樹》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留下的葡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