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甘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甘蔗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良村,它是一個美麗的村子。家鄉盛產甘蔗,幾乎家家都種。家鄉的甘蔗皮薄、味甜、爽口。  

  春天,甘蔗下種了,我爺爺把甘蔗剁成一節一節的,埋在土壤里,再給它施上點肥。等那綿綿春雨下過,甘蔗便從大地鑽出一個個小小的芽兒。那芽兒經過雨水的滋潤,好像洗了個澡,顯得生機盎然。  

  炎熱的夏季悄悄地到來,甘蔗在爺爺的精心培育下,它一下子長高了。爺爺開始頂着火辣辣的太陽給它分行,分行后的甘蔗便整整齊齊的,像一排排整齊的隊伍。每枝甘蔗筆直地挺立在田野上,遠遠望去像一個個站崗的哨兵。沒過幾天,甘蔗長到一米多高了,甘蔗葉子的顏色也越來越綠,一陣微風吹過,葉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像在唱一首動人的歌。 

  落葉飄飄,百花凋零。正是這金秋時節,甘蔗成熟了。田野的甘蔗地連成一大片,鬱鬱蔥蔥。看着長高長粗的甘蔗,爺爺樂開了花。爺爺慈祥地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科科,收穫的時候,爺爺把最大的甘蔗給你吃。” 

  不覺到了冬天,爺爺不顧寒冷,開始砍收種下的甘蔗,把一根根甘蔗捆紮好,抬上三輪車送回家。到家后,爺爺又在家的後園挖了一個大坑,把一捆捆甘蔗放進去,然後用土把甘蔗埋藏起來。爺爺說:“這樣甘蔗可多貯藏幾天,只要藏得好,甘蔗不會爛掉,到春節可以拿出來待客。在暖洋洋的陽光下,甘蔗吃起來特別有味。” 

  小朋友,要是你不信,就到我家來做客,又甜又脆的甘蔗准讓你吃個夠。咬一口,嚼一嚼,甜滋滋的甘蔗汁讓你一直甜到心裡頭。 

  (指導老師:竺小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甘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甘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