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剁好的甘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剁好的甘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我已是十幾歲的孩子了,就這樣吃了十幾年剁好的甘蔗,可我在吃甘蔗時,卻從來沒有向媽媽說一聲謝謝,從來都是一副大少爺模樣,那樣心安理得地吃着一碗碗剁好的甘蔗。不僅如此,有時因為媽媽剁得慢了些,就和她大吵大鬧,媽媽雖然愛我,但也有一副“虎”脾氣。只要我一鬧,她準會毫不客氣地罵我,甚至打我,所以,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她。

  那一年,正是甘蔗上市,可是媽媽的手卻因“內骨錯位”而上了幾天醫院。回來時,媽媽的手被裹上了兩層上好葯的紗布,可她卻沒忘記給我買甘蔗。爸爸讓媽媽休息,他去剁甘蔗。可媽媽不同意,她說:“不行,你剁的話,甘蔗汁會滲出來的,還是我來吧。”於是不由分說,走進廚房,“乒乒砰砰”地剁了一碗。當我接過那碗甘蔗時,才發現媽媽左手緊緊地握住受傷的右手,漲着臉。顯然,剛才因為用力,右手又疼起來了。我問:“媽媽,疼嗎?”媽媽愣了一下,笑着說:“沒什麼。”就轉身走進了卧室。

  此刻,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媽媽愛我的舉動和我毫不領情的冷漠,我有什麼權力對媽媽大吵大鬧呢?為什麼直到現在我才能體會到母愛?我拿了一小塊剁好的甘蔗,放進嘴裡,那甜絲絲的味道滑過我的舌尖,流進我的心田。

  我雙手托起那碗剁好的甘蔗,走進媽媽的卧室,一字一頓地說:“媽媽,吃點剁好的甘蔗吧!”

  媽媽嘗了一小口,望着我,甜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剁好的甘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剁好的甘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