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甘蔗打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甘蔗打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給甘蔗打分 標籤:甘蔗作文

某個農場專門生產甘蔗。今年甘蔗獲得了大豐收,為了確定甘蔗品種是否優良,他們請來了兩位評委來品嘗甘蔗。評委一用鋒利的牙向甘蔗咬去,只見他臉上青筋暴起,牙齒咬得咯咯響,沒吃幾口就吐了出來,搖着頭說:“又硬又淡,一點也不好吃!”於是他給甘蔗打了0分。而第二個評委呢?他吃的是甘蔗尾。甘蔗尾又疏又甜,評委二吃得眉開眼笑,他給甘蔗打了99.9的高分。 

  為什麼評出的分數會相差那麼大呢?是因為他們都只看見了甘蔗的優點或缺點。要是他們既品嘗甘蔗頭,又品嘗甘蔗尾,分數也不會相差這麼大了。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便會得出不同的結論。 

  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類似的事啊!比如說一幅毛筆字,有的評委看字的線條是否流暢;有的評委看字的筆畫是否有力;有的評委看字的結體是否端正;有的評委看是否有這類書體的特徵。於是,不同的評委給出了不同的分數。 

  又比如說,一個舞蹈家跳舞,有的評委看她舞姿是否優美;有的評委看她的動作是否到位;有的評委看她的舞蹈是否有新意;有的評委看她的舞蹈是否時尚。於是,不同的評委給出了對這個舞蹈家的不同結論。 

  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事。我希望大家要全面地看事物,不能盲目地相信自己看到的一方面而決定好壞。我們應該從不同角度仔細想想,才能具有公平、公正和客觀性,才能對這個事有全方面了解。

您正在瀏覽: 給甘蔗打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甘蔗打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