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甘蔗的小姑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甘蔗的小姑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和媽媽沒有事在街上閑逛。我平時就很喜歡吃甘蔗,突然看見街邊有人在賣甘蔗,那自行車上的兩捆甘蔗,紫里透亮,是多麼誘人啊!我就急忙地對媽媽說:“媽,給我買甘蔗吧!”還沒等媽媽回答,我早就跑到那邊去了。那小姑娘急忙站起來,笑着說:“小朋友,你要賣甘蔗嗎?我給你挑一根最甜的。”我看見她說話時總是有點怕羞似的,黑紅的臉上沾着塵土和汗水。

  媽媽這時也跟了上來,問那小姑娘:“你這甘蔗新鮮嗎?”“可新鮮哩!”,說著,隨手抽出一根,一邊用手指着是面的泥,一邊說:“是俺昨天下午剛運來的,你瞧,這上面的泥還濕漉漉的呢!”媽媽看了看,就對那小姑娘說:“稱一根吧!”小姑娘挑了一根又粗又長的甘蔗,忙着稱。她那麻利的動作,顯出很能幹的樣子。稱好后,又拿起刀,削起皮來。甘蔗在小姑娘的手中不停地轉動。甘蔗皮一片一片地落在地上。

  小姑娘把甘蔗削好后,又仔細瞧了瞧,皺起眉頭來,然後毫不猶豫地把削好的甘蔗扔在一邊,又挑了一根又粗又長的甘蔗削了起來。“咦?這是怎麼回事?”我拉了拉媽媽的手,媽媽也莫明其妙地搖搖頭。不一會,一根又白又嫩的甘蔗滲着晶瑩甜汁的甘蔗削好了,遞到我手裡。我很奇怪地說:“為什麼要把剛才的甘蔗扔掉呢?”“剛才的那根甘蔗有點壞了,吃了要拉肚子。”我恍然大悟。臨走時,小姑娘只收了8毛錢。

  望着小姑娘,我心中突然有個形象在漸漸變大……

您正在瀏覽: 賣甘蔗的小姑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甘蔗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