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領巾作文500字

紅領巾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他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它象徵著革命的勝利。紅領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僅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和革命的勝利,而且還讓我強烈渴望成為佩戴它的人。 

  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我就第一批向大隊部遞交了入隊申請書。那天,劉老師在辦公室批第一批掛紅領巾的同學的名單,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這看似短短的五分鐘,對於我來說是多麼漫長啊!我過幾秒去看一看,過幾秒去望一望。啊!劉老師終於出來了,我緊張又激動地聽着他報名字,手心都快捏出一把汗來了。天哪!我的名字被報到了!我高興得不知道怎麼用語言來形容當時的心情。 

  終於等到了大隊部為我們舉行掛紅領巾儀式的那一天啦!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到主席台前,在對旗下進行了莊嚴的宣誓,這場面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回家的路上我覺得胸前的紅領巾把今天的陽光襯托地更加燦爛,鳥兒都在為我唱歌。回到家,全家人也都誇我真棒,當時我感覺幸福極了! 

  現在,紅領巾已經成為我的知己,我有什麼不順心的事都找它談心。我也時時處處都以一名少先隊員的身份嚴格的要求自己。每當我做了一件好事,紅領巾都會更加鮮紅;每當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紅領巾就會變得暗淡無光。 

  從一年級到現在,紅領巾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如今,紅領巾已經成了我生活的總則和標杆!
回目錄

我與紅領巾作文500字

紅領巾,這是一個多麼光榮的稱號啊!在一到六年級的生活中,紅領巾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奮發向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績。 

  每當隊歌奏響,我總會想起紅領巾,想起許許多多的事情。比如有一次,老師告訴我們:有一個英語比賽,如果想參加的話就在她地方報名。我想:我英語在班裡不是最好,還是算了吧。這時,我低下了頭,一眼就看見了胸前鮮紅的紅領巾,它彷彿在鼓勵我:去試一試吧,無論結果是失敗還是成功,都沒有遺憾。如果成功了,還可以為學校,班級爭光呢!於是,我打定了注意,向老師報了名。 

  回家后,我羅列出有關於自我介紹的英文單詞,寫了一篇自我介紹,經過我的努力,我在初賽時順利通過,我又想起了紅領巾,對複賽信心滿滿,滾瓜爛熟地背出了故事,後來,我竟然可以代表鎮海區小學C組參加市裡面的比賽了,這是我沒有想到過的結果,也是我經過不懈的努力換來的果實。如果沒有紅領巾那刻對我的鼓勵,我肯定不會參加這個比賽了,這樣說來,我難道不應該感謝紅領巾嗎? 

  還有一次,我走在街上,目光落在了一個墨綠色的錢包上,打開一看有20元錢,我有些心動,但在這時,紅領巾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紅領巾像一位老師,指責了我,教導了我,我頓時為那一刻的猶豫而感到羞愧無比。 

  紅領巾,你是少先隊隊旗的一角,又何嘗不是一盞永遠亮着的明燈呢?
回目錄

我和紅領巾作文500字

  記得我還在幼兒園時,做夢都想繫上那鮮艷的紅領巾,一年級下學期我終於加入了少先隊,戴上了紅領巾,我別提多自豪了,從此,紅領巾就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昨天期末考試我等了100分,我心裡高興極了,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歡蹦亂跳的,心裡美滋滋的,我還在想媽媽到家該怎麼誇我呢?誰知就在這時,一陣刺鼻的臭味迎面撲來,我猛地一回頭,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推着一輛垃圾車沖我走來,我急忙抓住紅領巾捂住鼻子,像觸電似的躲開了。正在這時,車后一個耀眼的紅點映入我的眼帘,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女孩在幫助這位老人推車,我低下頭看了看胸前的紅領巾,我臉紅了,心想:她是少先隊員都能不怕臭味幫老人推垃圾車,為什麼我就不能,何況我也戴着一條紅領巾呀!我感到萬分的慚愧,我一定向她學習。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追了上去,一步一蹬地幫助老爺爺推車,老爺爺回頭沖我笑了笑,說到:“孩子們,謝謝你們。”我聽了心裡暖烘烘的,連垃圾車那刺鼻的臭味也不那麼濃了。我們幫老人把垃圾車推回了目的地才回家。

  晚風吹來,紅領巾驕傲地在我胸前飄舞,映得我臉紅通通的。

  石園小學三年級:傲漫貴妃

回目錄

我與紅領巾作文500字

紅領巾,它鼓舞我為班集體奉獻出了一顆紅心。那是在幾個月以前,班主任曹老師在課堂上發表講話:“學校要舉辦作文大賽,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如果寫得好,不僅可以得到榮譽證書,還能夠被推薦到北京進行參賽……”我望着頸上的紅領巾想:我該不該參加呢?要知道我對作文可是一竅不通啊!在班裡都未必能“打倒”幾個,更何況是全校……這樣想着想着,我便決定放棄這次機會。我低下頭去,卻看見那鮮紅鮮紅的紅領巾彷彿在對我說:“不,你不能放棄,這次如果你能獲獎,不僅是個人的榮譽,也是全班乃至全校的光榮啊!為什麼不去試一試呢?”是啊,為什麼不敢大膽地去嘗試一下呢!就算失敗了又有什麼壞處呢?於是我勇敢地舉手報了名。 

回家后,我寫了又寫,改了又改,參考了一本又一本的作文書,把好詞好句記錄了下來,功夫不負苦心人,一篇我自認為還不錯的作文就這樣誕生了。第二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作文交了上去,沒想到竟然被老師選上了,可是還不能高興得太早,我還要過校長這一關……後來,喜訊傳來了,我的作文竟博得了專家們的好評,獲得了全市二等獎。我打心眼兒里感激紅領巾,這時,紅領巾彷彿也為我而感到自豪了,此時此刻,它顯得更加鮮紅了。 

 紅領巾,你就像火炬一樣照亮着我們的心田,你就像那不朽的詩篇一樣,激勵着我們勇往直前!
回目錄

紅領巾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紅領巾伴我成長 

  我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紅領巾無處不在的伴着我成長。 

  紅領巾可以讓我堅強。我三年級時,因為感冒了,所以要打吊水。我開始有點害怕,但是,當我看見那鮮艷的、衝著我笑而又好像在說:“不用怕。”的紅領巾時,我鼓起了勇氣,閉上了眼睛,那細細的針頭扎進我的皮膚里時,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螞蟻咬我一樣。從此,我再也不怕打吊水了。 

  紅領巾可以讓我孝順。人常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家也不例外。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我時常中午在奶奶家吃飯。奶奶是從苦日子裡熬出來的,特別會過,而我這個大少爺卻很看不慣。天長日久,我和奶奶之間磨磨擦擦,終於吵了起來。奶奶氣哭了,我也賭着氣一上午沒有回家,肚子也在叫喚。忽然,一陣風吹來,紅領巾一下子貼在我那愁眉金鎖的小臉上,似乎紅領巾在嘲笑我:趙添翼,厚臉皮,不知孝義,惹奶奶生氣。我的臉頓時如火燒一般的熱,心裡想不能一錯再錯了,便回到奶奶家向奶奶道了謙。從此,我和奶奶再也沒有不愉快了。 

  紅領巾可以讓我誠實。學習中,考試中,我曾經遇到不少特大號的“攔路虎”,想作弊時,紅領巾便提醒我:誠實無價。使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誠實的種子。 

  一個紅領巾普普通通,但意義深重。相信在紅領巾的陪伴下,我能漸漸走向人生的輝煌! 

  紅領巾那,你是我成長路上的導航燈!
回目錄

紅領巾獎章演講稿500字

飛翔的雄鷹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叫張晶,來自六一小學五年級五班。這次,我來競爭紅領巾獎章評選,是充滿自信的!我時時刻刻自覺遵守少先隊章程,處處以身作則為同學們樹立良好榜樣,我就是快要展翅飛翔的雄鷹! 

我非常慶幸自己能在六一小學學習並成長,也非常感謝老師給我了這次展示自我的平台。自從我來到了六一小學學習,各方面都得到了鍛煉與提高。我能夠積极參加在校內組織的各項活動,為學校和班級榮獲了一定的榮譽。例如獻愛心,在5.12大地震時,我不僅把我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和一些衣物捐了,還帶動全家人又在小區內獻了愛心。現在,我還參加綠色行動俱樂部,把籌集的錢捐獻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們。還有英語節拍賣會時,我把捐出的書和我們賣出的錢無償都捐出給山區的孩子們。舞蹈隊,我積极參加學校舞蹈隊,為學校舞蹈隊爭光。從一年級開始到現在,我隨校舞蹈隊在石景山遊樂園表演過,非常精彩也非常成功!在校內,每次的兒童節都少不了我們的身影!在班級里,我是老師得力的小助手,是同學們的好榜樣。平時,我幫老師拿拿作業、收拾東西、組織同學、批判作業……我們班的教室的陽台上的花是花團錦簇、奼紫嫣紅;我們班的衛生是一流的;我們班的桌椅是齊刷刷的,就因為班裡總有那麼一個人在默默的為我們服務! 

我叫張晶,來自六一小學五年級五班,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了我,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回目錄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500字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友誼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表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水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前幾天,我在少兒頻道看到了一個節目《飄揚的紅領巾》裡面講了杭州市的一所小學舉行了“手拉手”活動。有一個班裡的同學和青海玉樹的一所學校的學生成了好朋友。他們之間互相通信交流,互換思想,互相鼓勵,互相進步。隨着交流的深入,他們之間的友誼之橋也形成了。就在這時,青海玉樹地區發生了7.1級的地震,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玉樹小學的學校在地震也沒有了,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同學們也聯繫不上了,這讓杭州的同學們一下子呆若木雞了。在沒有消息的日日夜夜裡,他們時刻在等待着小夥伴們的消息。160多個小時過後,他們終於等來了消息,他們玉樹的小夥伴在地震中一個都沒有少,這讓同學們心中的石頭一下子落了下來。 

  看到這,我在想:“他們之間相距三千公里,但是他們之間的那份挂念,那份真摯的友誼一絲一毫都不會減少。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呀。經歷了地震的事情之後,我相信他們之間的感情會更加的深厚,架在他們之間的友誼橋樑不會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友誼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厚;友誼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友誼是鮮花,送之天人手有餘香。這就是真正的友誼
回目錄

紅領巾上的稚氣作文500字

“媽,我紅領巾呢?我還得戴着去上學呢!”我以一百八十分內的聲音沖媽咪的卧室喊起來,“喊什麼喊!自己找找!”於是我便在眾多雜物里開始我自己發明的貓刨,恍惚間,我看到了一個紅色布,我飛跑到那裡,抽出一條退色的紅領巾,仔細一看,還有些黑印,看着看着,我的思緒便不知不覺地飛回那天真無邪的童年! 

  記得那時,我剛上二年級,全校開始刮《火影忍者》的旋風,我很崇拜他們頭上系著的標誌,可我沒有便跟畫皮似的在紅領巾上用黑油畫棒畫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標誌,系在頭上,跟着動畫上的人物蹦蹦跳跳的,一會從沙發跳到地毯上,又從地毯上一路小跑跳到床上,一會兒就大汗淋漓,一看錶,爸爸媽媽快下班了,我趕緊收拾好作案現場,然後吃一根冰糕,剛吃到半截,又想起今天上午的小部分暑假作業沒做,又跑去心不在焉地做去了,結果可想而知,開學那天,教師就用那極其刺眼的紅色、極其難看的符號——叉,填滿了作業本,可我無動於衷去升旗了。站好隊,旁邊的謝文玲和馬亞男問我,怎麼紅領巾上有黑色的東西,我低頭沉默,不作應答。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童年時的一件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離我越來越遠了,可是我是多麼懷念童年啊!可那時去不以為然,這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意思吧!我又系著這紅領巾站在國旗下,可我已經長大了,童年的趣事會成為人生中的一斷最美好的記憶。
回目錄

我與紅領巾作文500字

  “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正式的少先隊員了!”

  那一年,我成為了少先隊員,當三年級的學姐把紅領巾繫到我脖子上的時候,我心中的激動無與倫比,這條紅領巾也從那時到現在,一直陪伴着我。曾經,我看着高年級的同學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是那樣引人注目,現在,我也成了少先隊員,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紅領巾。每天我都戴着它,好像就是在驕傲地告訴別人,我是少先隊員!

  學校的電視里曾播放過市“升旗儀式早操比賽的錄像,每個人都精神抖擻地做着早操,每個人在升旗儀式上都筆直地站立着,大家穿着統一的校服,顯得更加整齊。但是大家脖子上的紅領巾卻明顯是整個操場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白色的校服襯着鮮艷的紅領巾,顯得更加美麗。

  大隊輔導員老師對我們說過,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升旗時看到的那面神聖的、遙不可及的五星紅旗好像離我們近了。每當我看着五星紅旗,再看看胸前的紅領巾時,心中愛國的感覺便油然而生。我會情不自禁地挺胸抬頭,端正地站好,舉起我的右手,敬一個標準的隊禮,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大聲喊:“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驕傲。我與紅領巾,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瑞安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張心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飄揚的紅領巾作文500字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飄揚的紅領巾——《大山裡的的呼喚》。

  這個故事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隴窮村,村裡有許多留守兒童,在呼喚着爸爸媽媽,那一聲聲“爸爸媽媽,我想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讓我留下了眼淚。他們通過大聲呼喊這樣的方式來解除心中的思念,這是最好解除痛苦的方法。這種方法是一個13歲的初一女孩創造的,她的名字叫——張玉玲。

  張玉玲也是一個留守兒童,在她只有八個月大時,他的父母就離家打工去了。一開始張玉玲以為自己沒有爸爸媽媽,直到開家長會時,別的同學都是爸爸媽媽去,可自己卻是爺爺去,她一問爺爺才知道自己的父母打工去了。

  雖然張玉玲的心靈受到了極大創傷,但是她非常愛幫助人,他經常給老人提水、買東西等等。我記得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她的奶奶當時被蛇咬了,家裡只有他一個人,奶奶對她說,只要把臟血放出來就好了。當時的張玉玲還小,她雙手抱着刀,割了下去,有點偏左,又割了下去,有點偏右,張玉玲看着奶奶的手,哇一聲哭了。在奶奶的鼓勵下,終於割准了。

  這個故事讓我學到了很多,我一定學習你們,取長補短,讓自己變的更完美!讓紅領巾更鮮艷!

  山東濟寧鄒城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孟雨晴

回目錄

紅領巾的頌歌作文500字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用嘹亮的歌聲唱響少先隊隊歌,我們用崇敬的目光注視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們用感恩的心緬懷為革命而犧牲的共產黨員英雄烈士。

  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不斷努力,中華大地才停止戰火硝煙的瀰漫,華夏神洲才告別流離失所的困苦。無數的革命先輩共產黨員團結在一起,為了理想,不畏艱難困苦的前仆後繼的努力,才成就了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有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祖國得到日新月異的發展,已經雄出亞洲威徹四方,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美滿和諧。

  我們少年兒童像花兒一樣,沐浴着黨的關愛,洋溢着幸福歡笑來成長。這一切是革命先輩們犧牲寶貴的生命換來的。為了理想,他們視死如歸,用自己揮灑的熱血,換來我們的幸福安康;他們的鮮血澆鑄成神聖的五星紅旗,而紅旗的一角,就是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它讓我們驕傲、自豪!它像一團跳動的光焰,鞭策我們激勵我們,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我們愛美麗的祖國,愛可愛的家鄉!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少先隊員是我們光榮的稱號。我們更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我們必須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黨,為建設強大的祖國去奮力拚搏!我們要向世界向未來宣告,新的歷史一定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江西省上饒市第五小學一年級:陳?博

查找更多紅領巾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