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您最近的煙癮越來越嚴重了:上班吸煙,回家吸煙,查作業時也吸煙,就連我的練習本也留下您吸煙的蹤跡。我和媽媽苦口婆心地勸您,給您講吸煙的危害性,可您還振振有詞:“生產那麼多煙草弄哪兒去?我可是在為國家服務。” 

那件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一天,您的心情不好,一連抽了好幾根煙。我讓您幫我查作業,您只說了聲:“拿來。”我也知道您心情不好,也不敢多說什麼。“來!過來!”您“一聲令下”,“小的”只好趕緊跑過來“聽吩咐”。“你看!”您指着我得腦袋瓜子,“這麼容易還不會!應該這麼做……”於是,您滔滔不絕地講解起來,一邊講還一邊“吞雲吐霧”嗆得我直咳嗽。“爸爸,您就別吸了吧!”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認真聽!”您生氣了。這下,我不敢多嘴了,生怕又挨訓。我瞥了瞥夾在您手中的香煙,直嘀咕:討厭的香煙!你以為有爸爸撐腰就可以如此狂妄嗎?可又轉念一想:算了吧,反正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再忍一忍一分鐘就行了。一分鐘終於過去了,可我覺得十分漫長,這相當於吸煙者兩倍的吸煙量啊!爸爸,就算您一定要吸,那您把煙量降到最低,別在不需要的時候吸。您給我查作業時邊吸邊講,我站在旁邊簡直難受極了!爸爸,吸煙就等於慢性自殺呀! 

爸爸,煙對人百害而無一利,您就把煙戒了吧!

  您的女兒:kzh 

  2005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