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22周記)戒煙計劃(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22周記)戒煙計劃(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0322周記)戒煙計劃(二) 標籤:22世紀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90後作文

由於我爸爸抽煙的事情被我們全家人受到了反對,爺爺奶奶多次管教他,可他就是屢教不改。 

  於是,我和弟弟以及媽媽設立了一張吸煙懲罰表;如有人被家人發現吸煙情況,看見幾次,就做幾天的家務活,舉報者有獎勵。這招開始倒還有些效果。可有一天,那一天正放五一長假,媽媽早早地就去公司上班了,我和弟弟因為昨天晚上玩電腦到十一點睡覺,早上到了十點才起來,我們到了客廳,發現桌子上的煙灰缸里橫七豎八地躺着很多根煙。要知道,我們一家四口人中,我和弟弟以及媽媽是從來不抽煙的,當讓,只有爸爸抽煙。於是,我和弟弟把爸爸抽煙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就火冒三丈,命我和弟弟立刻將爸爸捉拿歸案。 

  半小時后,我和弟弟將爸爸這個“犯罪嫌疑人”抓獲。經過我們一番費勁口舌的審判,爸爸終於招了。爸爸說他這星期以來一共抽了二十多根煙,根據推算,從今天起要連續做二十多天家裡所有的家務活。 

  一眨眼功夫,二十多天就過去了,爸爸把二十多天的家務活幹完了我和弟弟也沒有看見爸爸在抽煙,但我和弟弟經常在爸爸炒的菜裡面吃到裡面有一種特殊的味精,那“味精”不是別的,而是香煙灰,我想,這肯定是爸爸在炒菜的時候吸煙,於是,我又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了,又懲罰了爸爸做一個多月的家務活。 

  我希望我爸爸從今天起,以後不在吸煙了。

您正在瀏覽: (090322周記)戒煙計劃(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22周記)戒煙計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