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奧運日記作文

奧運日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易建聯的奧運日記900字

  2008年 8月18日 星期一 晴

  “哈——”

  打了個長長的哈欠,懶懶地伸了伸腰。我起了床。

  出了北京國際大酒店,我上了專車,急匆匆地奔向“鳥巢”。今天上午可是一段特殊的“非常時刻”“鳥巢”中要舉行一場籃球比賽,是由我率領的雄鹿隊與姚明率領的火箭隊的一場令人振奮的“生死較量”。

  一路上,到處都是迎風招展的彩旗,上邊印着:“8月18日——籃球的時間”。

  一進“鳥巢”便碰上了姚明。

  “咔嚓”

  “咔嚓”

  觀眾台上,千萬台照相機都沖我不停地“眨眼”。

  “Hello!阿聯,今天氣色不錯呀!”

  “Oh!Yes!”

  比賽開始了。

  首先,由我發球。姚明將我防得死死的,我的幾次“突擊”都慘遭失敗,他彷彿對我的任何一個細微的動作都了如指掌。雙方就這樣僵持了一分鐘。我隊的“小機靈”Ktiler好不容易衝出了“包圍圈”,我眼疾手快,將籃球“恭恭敬敬”地傳給了他。Ktiler又將籃球“轉讓”給了早就守在籃下的Jont。好一個扣籃!Jont“惡狠狠”地將籃球“押入”籃圈,為我隊奪得了一分。

  比賽仍在繼續。

  我半蹲着,防住發球的姚明。我“賊眉鼠眼”發現姚明的球有些不穩。哈哈!姚明,可別怪兄弟我不客氣啰!我看準時機,見縫插針,向前猛撲上去,企圖順手牽羊,拐走籃球。不料姚明發現了我“卑鄙的陰謀”右手靈巧地一轉,球便乖乖地“滾”到一邊去。我呢?則撲了個空。我真服了姚明,你瞧他:暢通無阻,悠哉悠哉地灌了籃……

  比賽仍在繼續。

  此時此刻,籃球正在火箭隊的Qaident手中猶豫地徘徊着。這時,Qaident抱起籃球,眼看就要讓籃球“飛”到Kadit手中,絕不可以讓他順利得逞!我運足氣,身子用力一蹦,準備斷了他的球——Qaident真不愧是NBA中的高手,傳的球就是那麼不賴——簡直像一顆萬噸的流彈!不幸的事就在這時候發生了——由於一時恍惚,我的頭部不慎被那顆“流彈”擊中了!我頓時覺得腦子一片空白!觀眾們先是一愣,接着如炸開了鍋一般喧嘩起來!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此時輕如鵝毛一般,在裁判的哨聲中,在觀眾的驚呼聲中,徐徐下降……

  後記

  我醒過來了,但這次不是在北京國際大酒店,而是在海淀人民醫院的病床上。剛睜開眼,映入眼帘的是隊友們興奮的臉。

  原來,我在挨這一“炮”的同時,隊友們衝上來,“拐走”了籃球。最後,我隊以“227”的高分鎮壓了火箭隊的“火氣”。

  呵呵!

  看來,這一“炮”我挨得一點也不虧,就算為勝利“犧牲”一下也無妨

回目錄

奧運日記500字

奧運閉幕式 

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晴轉雷陣雨 

  今天,第29屆奧運會要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里拉下序幕,而再過13天的9月6日殘奧會則讓我們開始了期待。 

  北京奧運會結束了,而中國,又創下了自己新的歷史記錄!突破了50枚金牌的大關,獎牌100枚的大關! 

  而在這16天的比賽中,開閉幕式中,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中國的魅力,開幕式的巨大捲軸,展示了中國的五千年文化歷史;而閉幕式,則是讓我們期待着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 

  19:50閉幕式的紅色大巴開啟了“倫敦8分鐘”。魔幻捲軸熄滅奧運聖火,記憶之塔與祥雲交相輝映,祥雲之樹點燃激情狂歡,天籟之音的演唱和艷麗迷醉的閉幕式煙火,則帶給我們另一種享受。 

  在閉幕式的進行中,我想到了16天的比賽,第一枚金牌得主捷克埃蒙斯,第一枚中國金牌得主的陳燮霞,運動健將全能王楊威,乒乓球健將張怡寧,舉重的“神奇小子”龍清泉,游泳的世界紀錄得主菲爾普斯,牙買加的100、200米的世界紀錄博爾特......運動員們的努力與汗水,澆灌了奧運會場和我們的心田,我們要以運動員為楷模,讓自己努力進取,獲得運動員一樣的光榮與成功! 

  讓我們期待殘奧會的中國運動員能取得好的成績,也祝賀北京第29屆奧運會的舉辦成功!
回目錄

奧運日記450字

  奧運日記

  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4點,期待已久的倫敦奧運會開幕了,除了觀看有田園風格的開幕式以外,每日的賽事我也很關注,但凡有我中國奧運健兒參賽的,我都會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並在心裡為他們加油。

  我最喜歡看的比賽莫過於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比賽了。乒乓球是我們的國球,世界都望塵莫及。果然,雖然在異地他鄉,我們仍然來了個大滿灌,囊括了男團、女團、男單、女單全部四枚金牌,雖是意料之中,可是我仍然為每一次的奪冠而興奮地大叫;更加令人振奮的是,在羽毛球的比賽中,男雙、男單、女雙、女單、混合雙打全部五塊金牌也盡收我們囊中,我興奮地都跳起來了,從此,我們又該冠上“羽毛球王國”的稱號了吧!

  隨着各項賽事的結束,為期16天的倫敦奧運會閉幕了,比賽期間,雖然在自行車、體操、跳水等項目中對我健兒的不公現象讓我很氣憤,但我們仍然奪得了38枚金牌的好成績,為除我北京奧運會之外的最好異地成績,我不僅在心裡發出了另一個聲音——中國真棒!

你也可以投稿:
回目錄

奧運日記一則《小將何可欣奪冠》900字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晴 

  小將何可欣奪冠 

  一名僅僅只有16歲的小姑娘,早早地成為了中國女子體操隊中的一員,別看她年紀小,卻有着超常人以外的毅力與耐力,她,經歷了各種困難,經歷了各種磨練,她,是同齡人當中的佼佼者,是一位令我們值得尊敬的人,而她也為我國奪得了第37枚金牌。哦?你們知道她是誰么?呵呵,她就是小將何可欣。 

  在資格賽中,她的一不小心造成了失誤,沒有抓住那低杠,而重重的摔了一跤,好痛好痛……這是她在08年第一次失誤,但是她卻沒有從而放棄,而是立刻從陰影中走了出來,勇敢的去面對,但臉上缺少了一樣東西——笑。最終她還是沒有忍住,沒有忍住讓淚水不要流下來,那不是氣餒的淚水,不是放棄的淚水,而是害怕的淚水,自責的淚水,她擔心,她擔心吶!她擔心她在資格賽中就被淘汰了。也許她感動了上帝,用淚水證明了她的希望吧,她奇迹而有幸運的進入了決賽。 

  面對以前的失敗,面對那可怕的挫折,她勇往直前,衝刺到底,她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打進了決賽,她抱着全力以赴的平常心態去比賽,根本不奢求去拿什麼金牌。就這樣,幸運之神又一次的降臨到了她的身上…… 

  瞧,只見她一個箭步,再用力一跳,緊緊的抓住了單杠。先旋轉90度,再來一個反握向前盪,逆轉180度,大後轉體180度,換杠!哇,好棒!好優美的動作,如斑羚飛渡,在兩杠之間畫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再反握,換杠!反倒立,又來一個大後轉體成反握,連轉180度,哇!成功落地了耶!太棒了!全場歡呼雀躍!為這高低杠公主拍手叫好!難度係數A分共7.7分吶!多麼好的成績啊!她挑戰成功了!忽而雙臂迴旋的她,忽而飛身換杠的她,忽而調整呼吸的她,忽而雙手抓杠的她,一個個精彩漂亮的動作,無不令人驚嘆!最終何可欣拿到了這塊金牌,奪得了這個意外之喜。就連與她同分的柳金拿了銀牌也無怨言,反而對何可欣大力稱讚,為她豎起了大拇指,對她刮目相看。 

  記得有人這樣寫着何可欣:“高低杠上戰猶酣,精彩絕倫不勝言。小巧可欣征世界,金牌盡在手中旋。” 

  奧運會的主題是“更高、更快、更強”,小將何可欣就是朝這個方向去努力的。愛拼才會贏,儘力就會勝利。她,何可欣是中國的驕傲,是祖國的未來!她是勇敢的!是最棒的!
回目錄

奧運日記1200字

還有1天就奧運會開幕式了。心情真激動。昨天晚上19點45分,我認真看了中國和瑞典在天津的比賽。90多分鐘的比賽讓我們記住了徐媛、韓端、劉亞莉等人。在5萬名球迷的吶喊助威聲中,中國女足憑藉重慶姑娘徐媛和韓端的進球,最終以2:1擊敗瑞典女足,幫助中國軍團取得奧運開門紅! 

  中國姑娘的拼搶精神,讓我感受到了以前女排的風骨。瑞典女足那麼猖狂、那麼過分,中國姑娘除了努力沒有一點怒氣,真讓我欣慰。 

  8月9日和8月12日對加拿大、阿根廷的比賽,我照樣做你們的忠實觀眾和拉拉隊!
回目錄

奧運日記3500字

舉世矚目的奧運會開幕式終於開幕了。我們的心情真是無比激動。 

  其實在開幕式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就已經非常期待和景慕開幕式了:因為他的莊重嚴肅,因為那麼多人的競爭和努力:國際頂尖的導演李安、陳凱歌、張憶謀等精心設計,最後張憶謀導演獲得導演權。更重要的是,那將是奧運會歷史上最盛大的,參加國家最全的一次。20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彙集北京,還有那麼多國家地區的領導人參加,還有7萬觀眾的氣勢,40億電視觀眾的注目…… 

  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周濤用視覺盛宴來形容這次開幕式。是啊,真是盛宴:那2008名擊缶的演員渾身靈動,缶聲此起彼伏,回蕩着中華五千年的文明足跡,向世界招事,中國曆來是個文明之邦、禮儀之邦。接下來的29個煙火足跡在長安街中軸線上向鳥巢邁進,浩大的“畫卷”打開,舞蹈、音樂開始了這個盛宴的主題。 

  傳統的漫長的運動員入場式后,李寧飛奔在鳥巢的邊沿,把主火炬點燃,全場氣氛達到了高潮,在劉歡和莎拉-布萊曼的《我和你》的主題曲中,我們億萬中華兒女圓個一個百年的夢想。 

  我能理解孩子們不了解歷史的滄桑和中華的多災多難而體會不到這激情澎湃;我能理解一個普通人民不懂得這實際意味着中華騰飛在了民族之林,而顯得漠然淡然;可我不能理解那些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國人,怎麼也會無動於衷,甚至嘲笑這次開幕式。在凝聚着幾千年驕傲和自豪的歡呼吶喊里,為什麼我們的血液不能和他們一起沸騰?!
回目錄

奧運日記2500字

看中國男足真揪心 

  19點45分,我準時守候在家裡的電視機旁。男足C組的首輪比賽在瀋陽奧體中心打響,中國國奧隊迎戰新西蘭國奧隊。 

  開場3分鐘韓鵬頭球擊中橫樑,我喜悅變成沮喪。第28和38分鐘,新西蘭隊奧爾德連得兩張黃牌被罰下。我竊喜。但多一人應戰的中國隊卻在第52分鐘被反越位成功打進單刀球,我痛徹心扉,想,完了,中國女足始終領先,男足怎麼總讓人揪心失望呢? 

  再後來姜寧射門再中橫樑,我真佩服男足的腳法,這些年他們是專練踢門框了。後來替補登場的董方卓頭球破門,最終以多打少的中國隊以1-1戰平新西蘭。我馬上把早已看得睡覺的妻子叫醒,向她彙報喜訊:中國隊平了!解說員說董方卓的這個進球也是中國男足在奧運會上的首粒進球。

  肩負國人重望,國奧也迎來了改寫歷史的契機--此前中國男足只參加過一次奧運會(1988年),但留下了無入球、無勝利的尷尬紀錄。此番國奧隊小組賽分組、賽程均被理解為“有利”,前提條件就是必須在首戰中擊敗新西蘭。本場中國隊由鄭智、韓鵬、李瑋峰三位超齡球員領銜,兩邊分別配備了“俱樂部組合”--來自山東魯能的崔鵬、苑維瑋坐鎮左路,來自天津康師傅的蒿俊閔、譚望嵩坐鎮右路。 

  中國男足,你究竟能走多遠呢?能讓我們揪心到什麼時候呢? 

  妻子說:早有人說要憋氣你看中國足球,你怎麼還看?我說,看不看也要看啊,這是我們男足第一次家門口踢球,還是奧運會啊!
回目錄

奧運日記1100字

開幕式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晴 

  這註定不會是個平凡、普通的日子。她隨着全球接近40 億人關注的目光,一起載入奧林匹克的史冊,成為奧林匹克嶄新的一頁。由張藝謀擔任總導演的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文藝表演《美麗的奧林匹克》完美呈現。上篇名為《燦爛文明》,下篇名為《輝煌時代》,以中國特有的“繪畫長卷”為線索,將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以及時代氣息當代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一一展現。 

  當晚的北京星光燦爛,當一幕幕煙火如燦爛的流星升入夜空時,像夜空中明亮的星星一樣照耀着這座文明、古老而又現代的歷史名城。開幕式剛剛開始的倒記時表演就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科技奧運的魅力。而2008個龐大的擊缶表演陣容更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飛天、孔子講學、四大發明、筆墨紙硯、京劇崑曲、太極飛天等中華文明被老謀子用精彩的節目串聯起來,在緊張中把悠久綿延、浩然大氣、底蘊豐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演繹得淋漓盡致,不能不讓觀看的觀眾大呼過癮,誇張的肢體語言和規模宏大的背景以及舞蹈活字印刷上不同的“和”字描繪處處體現和諧、團結的中國傳統哲學思想,也體現了奧運會和平、友誼的主題。 

  人類進入現代社會,我們知道說故事的方式變得多元,電影、電視、舞台劇、書刊遺精不再是什麼神秘的講述形式,可張藝謀卻選擇了書畫這樣如此高雅的藝術形式。舞蹈演員在畫 卷上婀娜多姿的潑墨描繪,那屬於中國。那個象徵著和平美好的碩大的藍色星球在舞台上冉冉升起,我們聽到了劉歡和莎拉布萊曼的天籟。無論是活字印刷的表演,還是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誦;無論是木偶京劇的喜悅之聲,還是絲綢之路的艱辛之旅;無論是簪花仕女的優雅,還是擊缶而歌的樸拙;無論是《清明上河圖》的恢宏大氣,還是“春江花月夜”的輕盈動人……包括四大發明在內的古代中國的燦爛文明,在奧運會開幕式上以畫卷為載體精彩地展現,讓國人驕傲,讓世界動容。 

  唯美而又震撼的文藝表演大幕徐徐落下后,我們迎來了各國運動健兒的和諧登場,他們個個面露笑容,揮舞着手中的國旗,向全世界人民傳遞和平、友誼、美好的奧運信念。此時此刻,我們能夠深切感受五環旗下的奧運精神。這是全世界各族人民所共同期望的。 

  當奧林匹克聖火從遙遠的歐洲文明古國、奧運發源地——希臘歷盡千山萬水、艱難險阻終於來到了東方文明古國——中國,當體操王子李寧手擎熊熊燃燒的火炬,象一隻大鳥一樣在鳥巢的頂部昂首奔跑點燃主火炬的那一刻,中國沸騰了,世界震驚了。熊熊大火又一次照亮這個古老而又現代東方名城,並且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了。 

  29個大腳印是奧運來了的信息,它更是中國走向世界的無可阻攔的腳步。那唯美的中國畫卷是中國向全世界的承諾,“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我們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好!相信全世界的人民都能感受得到。
回目錄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800字

   那一刻,我想到的

-------奧運日記

浙江省慈溪市龍山小學  六(乙)班

  汪澤方

“五、四、三、二、一,北京奧運會開幕了!”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看着奧運會開幕的那一刻,我感動了,我自豪了,我驕傲了!沉醉在奧運會的開幕式的我不禁想起了1908年,在《天津青年》雜誌上的三個問題:“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一個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一屆奧運會?”

   1932年,美國洛杉磯第十屆奧運會,當時中國的國民黨以“時間倉促,準備不足”為理由拒絕參加。而“偽滿洲國”則強迫劉長春自費參加,時勢所逼,為了維護我國的國際地位,當時的中華奧會認就決定將計就計派選手報名參加奧運會。赴美的旅費要不少錢,當時教育部又決定不派選手參加,也沒有經費支援。幸好時任東北大學校長的張學良將軍出面,支助劉長春所有經費,就這樣劉長春成為中國首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1930年,中國第一支代表隊參加了奧運會,結果全部輸掉了比賽,后因沒有回國的路費,被外國人嗤笑。

  如今,2008年8月8日,中國首次舉辦奧運會,並被國際奧委會終生名譽主席薩馬蘭奇稱為史上最好的一屆奧運會。從1908年到2008年,事隔整整100年呀!這也是中國人的百年夢想!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奏響,隨着五星紅旗的冉冉升起。世界體操王子---李寧點燃了鳥巢的主火炬,十三億人民歡呼起來。如今,陳燮霞、郭晶晶、吳敏霞等體育健將已為中國拿下一塊又一塊金牌。其中,中國男子、女子體操的運動員們也拿下了2塊含金量最高的金牌;還有火亮、林躍……現在,中國名列金牌榜第一!遠遠超過第二的美國。現在的中國在體育界已經變得無比強大了!

在奧運賽場上,一次又一次升起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十三億中國人民沸騰了,中國加油、奧運加油、響徹在湛藍的神州大地上。

回目錄

奧運日記32600字

這些天,看奧運常常帶着淚水,那自豪和說不出的敬佩、難過、理解、緊張等多種情緒混雜。中國的舉重天才,國寶劉春紅六次試舉,五次打破世界紀錄。中國體操團體奪金讓我記住了程 菲、楊伊琳、江鈺源、何可欣、李珊珊、鄧琳琳這六個姑娘的名字。秦凱、王峰奪男子三米跳板冠軍,陳穎25米運動手槍奪金。每個人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 

  咱就說劉春紅。286公斤,將俄羅斯選手斯里文科所保持的276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提高了10公斤。這是多麼巨大的優勢,就像劉春紅自己所言,這個紀錄在兩年內還不會被其他國家選手打破。也許大家還不知道,286公斤這個重量,還平了俄羅斯女將波多貝多娃所保持的女子75公斤級的世界紀錄。 

  劉春紅是女子舉重69公斤級當仁不讓的王者,她能夠平75公斤級世界紀錄,足以說明她實力的強大。倘若舉重規則允許選手兼項的話,以劉春紅的實力,她絕對可以在女子69公斤級和75公斤級兩個項目中成功奪冠,成為“雙冠王”。 

  劉春紅堪稱百年難遇的舉重天才,她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國的“國寶”。劉春紅的成就已經被世界所公認,就像她賽前向胡錦濤主席所承諾的那樣,圓滿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給國家爭了光添了彩。她簡直就是中國是菲爾普斯! 

  再說中國這體操的6個小姑娘,她們才多大啊,難怪在奪冠后一直流着眼淚,連我這大老爺們眼淚也一直在流着。中國姑娘,你們太不容易了。 

  憋氣的事情也有。男足終於壽寢正終了!高峰和范志毅的博客不點名就罵了罪魁禍首是誰,看足球的心裡明鏡似的。評論員張路只能在電視機前違心地說些別的原因。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制問題,再簡單說就是謝亞龍這個癟犢子! 

  8月13日的秦皇島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中,國奧隊最終0-3慘敗給巴西隊,在奧運會的三場比賽中僅獲得1平2負進1球失6球的成績,這一成績與20年前的漢城奧運會時完全一樣。但當時的對手比目前要強,因此國奧隊僅獲得這樣的成績更令人無法接受。 

  新浪體育的唐元漢爽快,他直接說: 

  “這一幕像極了兩個月前。當時是6月14日的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中國隊在主場1-2負伊拉克之後,再一次夢斷世界盃。當時是中國隊歷史上首次連續兩屆世界盃預選賽倒在小組賽中,而這一次則是連續兩屆奧運會比賽中無法取得哪怕一場勝局,2008年成為中國足球名符其實的雙敗年。 

  回顧短跑出身的足協主席謝亞龍執政以來的四年光景,中國足球經歷了漫長的寒冬期,不僅國家號全面潰退,俱樂部隊伍在亞洲戰場也難言勇,中國足球大傷元氣,在奧運會上其它項目風光無限的時候,僅有男子足球幾乎成了笑料。 

  回顧一下謝亞龍上任四年以來中國足球的發展情況吧。2005年初謝亞龍接替閻世鐸出任中國足協主席,當時剛上任時雖然保持低調,但依舊弄出了幾件大事,包括推遲中超聯賽,以及亂點鴛鴦譜式地將裴恩才扶上中國女足主教練的位置,最終使得中國女足被一誤再誤。 

  當年女足的滑落軌跡非常明顯,對女足一竅不通的裴恩才率女足國家隊在當年的東亞四強賽上創造恥辱紀錄,最終竟然墊底,而且史上首次負韓國,首次被日本壓着打,使得中國女足迅速淪落至亞洲二流隊伍!此後中國女足一直陷入嚴重動蕩之中,包括大幅度更換主教練,一直到老帥商瑞華執教之後才有所緩和,但其中已經經歷了三年多時間。 

  2006年世界盃與中國無緣,但這一年也並非中國足球真空期,這是因為有兩項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比賽。但當時的中國足球更加趨於混亂,青少年足球也已經被吞噬。在2006年的兩項亞洲青少年賽事中,中國齊遭淘汰,未能獲得參加2007年世界大賽的機會。 

  這對於中國青少年足球是一個相當致命的打擊。這兩個年齡段的隊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都將成為中國國家隊的主力軍,而此番國足和國奧在2008年雙雙遭遇慘敗之後,中國足球再想振興也已經完全缺乏優秀的後備人才,在大傷元氣的時候再想發展也是難上加難了。 

  當年無論是執教國少的鄭雄還是執教國青的賈秀全都存在資歷嚴重不足的問題,但卻在謝亞龍執政時期得以指導中國青少年軍,最終毀掉國少和國青參加世界大賽的機會。 

  2007年更是令人不堪回首,朱廣滬領軍的國足在亞洲杯賽上書寫恥辱紀錄,甚至小組賽都未能出線,中國隊由此前衝擊世界大賽的水平,一舉淪落為在亞洲都不入流的水平,當年在亞洲杯賽上的排名竟然在越南之下! 

  不得不提的還有俱樂部足球,在2007年魯滬參加亞冠賽上就遭受莫大恥辱,當時創造了中國球隊首次雙雙夢斷八強的紀錄。而今年長京續演恥辱紀錄,使得中國球隊連續兩次無法打進亞冠賽八強,同樣是在謝亞龍任期進入寒冬期。 

  2008年中國隊以更大的混亂令人感到遺憾,謝亞龍親手打造的所謂“拉杜”組合最終成為小丑,實際的領軍人物杜伊亂排陣容,一直到中國隊出局他也未真正了解中國國家隊的球員特點,而福拉多更是成為早已經安排好的替罪羊。 

  而在奧運會之前更是出現杜伊火線被拿下的鬧劇,那一刻實際上已經註定中國隊不會在奧運會上有太好的前景。國足和國奧是中國隊國字號隊伍的旗幟,而兩支隊伍卻在今年雙雙遭遇慘敗。 

  2005、2006、2007和2008年,正是謝亞龍在任時期,而這四年也是中國足球最混亂的時段,各支國字號隊伍全面潰退,中國足球也大傷元氣,在北京奧運會的大背景下,中國體育大氣候越來越好,惟獨足球令人失望。 

  謝亞龍可以稱得上玩弄政治權術的高手,惟一搞不明白的就是足球。在2008年中國足球遭遇大地震之後,其後的職業聯賽也必然受到影響,中國足協難辭其疚,而作為足協主席,謝亞龍也確實難以洗清責任。 

  回顧職業聯賽以來的幾位中國足協主席,雖然各有各的問題,但都比謝亞龍要好。比如說前中國足協主席王俊生,曾經貢獻了一個職業聯賽,那幾年中國足球的盛世至今令人回憶。閻世鐸的問題雖不少,但中國隊唯一一次打進世界盃卻是在他任上,僅有謝亞龍入主足協之後中國足球無一亮點。 

  目前這種背景下,中國足球將何去何從已經非常令人迷惑。中國足球觸及靈魂的改革肯定要在將來實施,但卻並不需要謝亞龍這樣的掌門人,否則只能是越改越亂。而正常算起,在本屆奧運會之後謝亞龍也已經該到離任的時段了,中國足球將迎來一個新時段。” 

  再說女排的大逆轉更是讓人難過,中國女排在2-0領先的情況下沒能抓住機會被對手連扳三局實現“大逆轉”首遭敗績,五局比分為25-18、25-14、23-25、30-32和13-15,可是。我不是偏向,我一點不埋怨女排,她們真是儘力了,真盡了,馮坤你哭吧,我都哭了。王一梅,你多棒啊?你別看在第三局關鍵場重要關口把賽點發球失誤,讓古巴佔了上風,可是咱不埋怨你,這樣的大賽壓力太大了,你會成熟的,古巴那麼厲害不也發球失誤嗎?
查找更多奧運日記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