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奧運日記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日記2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中國男足真揪心 

  19點45分,我準時守候在家裡的電視機旁。男足C組的首輪比賽在瀋陽奧體中心打響,中國國奧隊迎戰新西蘭國奧隊。 

  開場3分鐘韓鵬頭球擊中橫樑,我喜悅變成沮喪。第28和38分鐘,新西蘭隊奧爾德連得兩張黃牌被罰下。我竊喜。但多一人應戰的中國隊卻在第52分鐘被反越位成功打進單刀球,我痛徹心扉,想,完了,中國女足始終領先,男足怎麼總讓人揪心失望呢? 

  再後來姜寧射門再中橫樑,我真佩服男足的腳法,這些年他們是專練踢門框了。後來替補登場的董方卓頭球破門,最終以多打少的中國隊以1-1戰平新西蘭。我馬上把早已看得睡覺的妻子叫醒,向她彙報喜訊:中國隊平了!解說員說董方卓的這個進球也是中國男足在奧運會上的首粒進球。

  肩負國人重望,國奧也迎來了改寫歷史的契機--此前中國男足只參加過一次奧運會(1988年),但留下了無入球、無勝利的尷尬紀錄。此番國奧隊小組賽分組、賽程均被理解為“有利”,前提條件就是必須在首戰中擊敗新西蘭。本場中國隊由鄭智、韓鵬、李瑋峰三位超齡球員領銜,兩邊分別配備了“俱樂部組合”--來自山東魯能的崔鵬、苑維瑋坐鎮左路,來自天津康師傅的蒿俊閔、譚望嵩坐鎮右路。 

  中國男足,你究竟能走多遠呢?能讓我們揪心到什麼時候呢? 

  妻子說:早有人說要憋氣你看中國足球,你怎麼還看?我說,看不看也要看啊,這是我們男足第一次家門口踢球,還是奧運會啊!

您正在瀏覽: 奧運日記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日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