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奧運日記3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日記3_2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看奧運常常帶着淚水,那自豪和說不出的敬佩、難過、理解、緊張等多種情緒混雜。中國的舉重天才,國寶劉春紅六次試舉,五次打破世界紀錄。中國體操團體奪金讓我記住了程 菲、楊伊琳、江鈺源、何可欣、李珊珊、鄧琳琳這六個姑娘的名字。秦凱、王峰奪男子三米跳板冠軍,陳穎25米運動手槍奪金。每個人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 

  咱就說劉春紅。286公斤,將俄羅斯選手斯里文科所保持的276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提高了10公斤。這是多麼巨大的優勢,就像劉春紅自己所言,這個紀錄在兩年內還不會被其他國家選手打破。也許大家還不知道,286公斤這個重量,還平了俄羅斯女將波多貝多娃所保持的女子75公斤級的世界紀錄。 

  劉春紅是女子舉重69公斤級當仁不讓的王者,她能夠平75公斤級世界紀錄,足以說明她實力的強大。倘若舉重規則允許選手兼項的話,以劉春紅的實力,她絕對可以在女子69公斤級和75公斤級兩個項目中成功奪冠,成為“雙冠王”。 

  劉春紅堪稱百年難遇的舉重天才,她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國的“國寶”。劉春紅的成就已經被世界所公認,就像她賽前向胡錦濤主席所承諾的那樣,圓滿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給國家爭了光添了彩。她簡直就是中國是菲爾普斯! 

  再說中國這體操的6個小姑娘,她們才多大啊,難怪在奪冠后一直流着眼淚,連我這大老爺們眼淚也一直在流着。中國姑娘,你們太不容易了。 

  憋氣的事情也有。男足終於壽寢正終了!高峰和范志毅的博客不點名就罵了罪魁禍首是誰,看足球的心裡明鏡似的。評論員張路只能在電視機前違心地說些別的原因。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制問題,再簡單說就是謝亞龍這個癟犢子! 

  8月13日的秦皇島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中,國奧隊最終0-3慘敗給巴西隊,在奧運會的三場比賽中僅獲得1平2負進1球失6球的成績,這一成績與20年前的漢城奧運會時完全一樣。但當時的對手比目前要強,因此國奧隊僅獲得這樣的成績更令人無法接受。 

  新浪體育的唐元漢爽快,他直接說: 

  “這一幕像極了兩個月前。當時是6月14日的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中國隊在主場1-2負伊拉克之後,再一次夢斷世界盃。當時是中國隊歷史上首次連續兩屆世界盃預選賽倒在小組賽中,而這一次則是連續兩屆奧運會比賽中無法取得哪怕一場勝局,2008年成為中國足球名符其實的雙敗年。 

  回顧短跑出身的足協主席謝亞龍執政以來的四年光景,中國足球經歷了漫長的寒冬期,不僅國家號全面潰退,俱樂部隊伍在亞洲戰場也難言勇,中國足球大傷元氣,在奧運會上其它項目風光無限的時候,僅有男子足球幾乎成了笑料。 

  回顧一下謝亞龍上任四年以來中國足球的發展情況吧。2005年初謝亞龍接替閻世鐸出任中國足協主席,當時剛上任時雖然保持低調,但依舊弄出了幾件大事,包括推遲中超聯賽,以及亂點鴛鴦譜式地將裴恩才扶上中國女足主教練的位置,最終使得中國女足被一誤再誤。 

  當年女足的滑落軌跡非常明顯,對女足一竅不通的裴恩才率女足國家隊在當年的東亞四強賽上創造恥辱紀錄,最終竟然墊底,而且史上首次負韓國,首次被日本壓着打,使得中國女足迅速淪落至亞洲二流隊伍!此後中國女足一直陷入嚴重動蕩之中,包括大幅度更換主教練,一直到老帥商瑞華執教之後才有所緩和,但其中已經經歷了三年多時間。 

  2006年世界盃與中國無緣,但這一年也並非中國足球真空期,這是因為有兩項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比賽。但當時的中國足球更加趨於混亂,青少年足球也已經被吞噬。在2006年的兩項亞洲青少年賽事中,中國齊遭淘汰,未能獲得參加2007年世界大賽的機會。 

  這對於中國青少年足球是一個相當致命的打擊。這兩個年齡段的隊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都將成為中國國家隊的主力軍,而此番國足和國奧在2008年雙雙遭遇慘敗之後,中國足球再想振興也已經完全缺乏優秀的後備人才,在大傷元氣的時候再想發展也是難上加難了。 

  當年無論是執教國少的鄭雄還是執教國青的賈秀全都存在資歷嚴重不足的問題,但卻在謝亞龍執政時期得以指導中國青少年軍,最終毀掉國少和國青參加世界大賽的機會。 

  2007年更是令人不堪回首,朱廣滬領軍的國足在亞洲杯賽上書寫恥辱紀錄,甚至小組賽都未能出線,中國隊由此前衝擊世界大賽的水平,一舉淪落為在亞洲都不入流的水平,當年在亞洲杯賽上的排名竟然在越南之下! 

  不得不提的還有俱樂部足球,在2007年魯滬參加亞冠賽上就遭受莫大恥辱,當時創造了中國球隊首次雙雙夢斷八強的紀錄。而今年長京續演恥辱紀錄,使得中國球隊連續兩次無法打進亞冠賽八強,同樣是在謝亞龍任期進入寒冬期。 

  2008年中國隊以更大的混亂令人感到遺憾,謝亞龍親手打造的所謂“拉杜”組合最終成為小丑,實際的領軍人物杜伊亂排陣容,一直到中國隊出局他也未真正了解中國國家隊的球員特點,而福拉多更是成為早已經安排好的替罪羊。 

  而在奧運會之前更是出現杜伊火線被拿下的鬧劇,那一刻實際上已經註定中國隊不會在奧運會上有太好的前景。國足和國奧是中國隊國字號隊伍的旗幟,而兩支隊伍卻在今年雙雙遭遇慘敗。 

  2005、2006、2007和2008年,正是謝亞龍在任時期,而這四年也是中國足球最混亂的時段,各支國字號隊伍全面潰退,中國足球也大傷元氣,在北京奧運會的大背景下,中國體育大氣候越來越好,惟獨足球令人失望。 

  謝亞龍可以稱得上玩弄政治權術的高手,惟一搞不明白的就是足球。在2008年中國足球遭遇大地震之後,其後的職業聯賽也必然受到影響,中國足協難辭其疚,而作為足協主席,謝亞龍也確實難以洗清責任。 

  回顧職業聯賽以來的幾位中國足協主席,雖然各有各的問題,但都比謝亞龍要好。比如說前中國足協主席王俊生,曾經貢獻了一個職業聯賽,那幾年中國足球的盛世至今令人回憶。閻世鐸的問題雖不少,但中國隊唯一一次打進世界盃卻是在他任上,僅有謝亞龍入主足協之後中國足球無一亮點。 

  目前這種背景下,中國足球將何去何從已經非常令人迷惑。中國足球觸及靈魂的改革肯定要在將來實施,但卻並不需要謝亞龍這樣的掌門人,否則只能是越改越亂。而正常算起,在本屆奧運會之後謝亞龍也已經該到離任的時段了,中國足球將迎來一個新時段。” 

  再說女排的大逆轉更是讓人難過,中國女排在2-0領先的情況下沒能抓住機會被對手連扳三局實現“大逆轉”首遭敗績,五局比分為25-18、25-14、23-25、30-32和13-15,可是。我不是偏向,我一點不埋怨女排,她們真是儘力了,真盡了,馮坤你哭吧,我都哭了。王一梅,你多棒啊?你別看在第三局關鍵場重要關口把賽點發球失誤,讓古巴佔了上風,可是咱不埋怨你,這樣的大賽壓力太大了,你會成熟的,古巴那麼厲害不也發球失誤嗎?

您正在瀏覽: 奧運日記3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日記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