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和月亮

  陳  陽

  太陽和月亮都是天體之物,它們都會發光。如果沒有太陽和月亮,世界就會變得漆黑一片。白天,我們沐浴着明媚的陽光,晚上我們享受着溫柔的月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冬天,太陽給了我們無限的溫暖;夏夜,月亮帶給我們無盡的涼爽。在太陽與月亮之間,我們沒有選擇的理由,因為它們各自都為人類帶來了福祉和利益。然而,太陽與月亮從不會同時升起與落下,好像早就說定了,太陽管白晝,月亮黑夜。天上同時出現太陽和月亮的機會也有,但那是很短暫的。如在黃昏時,太陽剛落山,太陽的餘暉還灑落在大地上,月亮卻已經悄悄地掛上半空了。這時的月亮毫無生氣,更閃耀不出月亮的光輝,唯有天完全黑暗了,月亮才漸漸地發出亮光,而且隨着夜深,月光越加發亮。

  月亮會發光嗎?答案是“不會”。那麼,月亮的光從哪裡來呢?智慧老人告訴我們:月亮的光也來自太陽發出的光亮。當太陽落山後,天上只有月亮,月亮是靠太陽照射后發出的反光,所以,月亮的光再強也強不過太陽。說到這,我們太感謝太陽對我們的恩澤了,即使它落山後,仍然藉著月亮,把它的光明傳送到人類。太陽啊,我們愛你,就像有首歌唱的那樣:“萬物生長靠太陽,雨露滋潤禾苗壯”,世界上缺少了太陽,那麼世間的萬物就不能茁壯地成長。

  此後,每當黑夜時,看着天上高掛的月亮,我也會想起恩澤大地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