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如: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袁隆平……其中,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雷鋒叔叔。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奶奶來到火車站買車票,老奶奶這時才知道身上帶的現金不夠,正在着急,這時,雷鋒叔叔看見了,他在售票處窗口買一張火車票給老奶奶,老奶奶對雷鋒說:“你真是一個好心人啊!”雷鋒回答說:“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坐火車來到另一個車站時,突然忘記女兒的家了,雷鋒叔叔陪着老奶奶一起去找女兒的家。找了一個下午,終於找到了。老奶奶激動地說:“真是謝謝你,好心人,要不要進來坐一坐?”“不用了,我還有許多事情還沒有做。”雷鋒說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雷鋒叔叔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一次,有一位腿腳不利索的老爺爺想要過一條馬路,雷鋒叔叔看見了,連忙走過去,扶着老爺爺過馬路,到了馬路另一邊時,老爺爺對雷鋒叔叔說:“謝謝你,年輕人。”雷鋒謙虛地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正當老爺爺想問雷鋒的名字時,雷鋒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雷鋒叔叔做了好事不留姓名是值得我們學習。

雷鋒叔叔就是這樣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