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封開縣江口鎮中心小學五(3)班廖康如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小學生作文大全》這本書,其中有一篇《令我敬佩的一個人》文中的主人翁劉大爺樂於為病人奉獻,和活到老、學到老的優秀品質值得我敬佩。

  劉大爺快七十歲了,頭髮蒼白,臉上布滿了皺紋,但他身體還硬朗。他也不認老,回到他以前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給病人看病。別人看見了,對劉大爺說,不如在家享福。劉爺爺聽后,爽朗地說:“為病人服務是我的快樂之本”。單位的領導見他這麼想為人民服務就同意了,可是劉大爺家住得太遠,每天都要步行來上班,領導擔心他太累了,就想派一輛車每天接送,劉大爺卻笑呵呵地說:“這樣不是給你們添麻煩了嗎?我每天步行上下班不但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為國家省汽油呢!這不是一舉兩得嗎?”領導只好依他的意思辦。

  劉大爺不但每天按時上班,晚上還要刻苦鑽研讀書哩!他的孫子問他:“爺爺你都這麼大年紀了,為什麼不在家裡享清福,還要刻苦鑽研醫術呢?你的醫術都這麼高了”。劉大爺聽後用手撫摸着孫子的頭樂呵呵地說:“爺爺還有很多知識沒有學,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嘛!爺爺還想你教我學習英語,請你做我的小老師呢!”說完祖孫倆都開心地笑了。

  劉大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令我十分敬佩。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