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總是說我是家裡幹活乾的最少的,最開心的,而我認為當一名小學生又苦又累,回家又要做作業,不能看電視和玩耍,玩好玩具又要收拾,成績不好又要挨批,只有成績好了才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而爸媽卻可以隨心所欲,可以干自己想乾的事,可以看電視。玩電腦……爸媽說:其實不然,我們的工作可不如你想像得這麼舒服。哼!我就是要看看他們到底有多輕鬆? 

  我看準了一天,天氣預報說氣溫很高,37度。我決定就在這一天去爸爸單位體驗他們的工作、生活。 

  早上,我原本約好爸爸一起起床的,可是,當我醒來時,他已把香噴噴的早飯準備好,把濕漉漉的衣服晾在外面了,自已卻熱得滿頭大汗了。爸爸騎車把我帶到工廠,爸爸歇都不歇一下,就和大家熱火朝天地干起活來了,他一面吆喝着,指揮着,一面同大家一起幹活。中午,爸爸只是簡單得吃了一點從家裡帶來的菜飯。下午,他們又馬不停蹄地干起活來了,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他們個個汗流浹背,爸爸忙得不亦樂乎,喊得口乾舌燥,衣服從未乾過。我問爸爸:“為什麼不休息?”“我是一名火車頭的檢修工人,火車頭都等着出庫去拉貨物呢,所以不能拖延時間。” 

  啊,我才跟了爸爸一天,我就明白了:我錯怪父母了,他們才是真正的辛苦,回來還要輔導我的功課,關心我的生活,我也要做好我的本職———爭做一名好學生,認真學習,生活自理,讓他們能更輕鬆一點。

您正在瀏覽: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