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返母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母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似乎轉眼之間,我從一個小學畢業生就走到了這大千世界,成為了一個成功的人,成為了一個對這個世界有貢獻的人。20年風風雨雨後,我又回到了這似乎我昨天才離開的小學母校…… 

  我迎着朝陽的升起,一邊散步一邊欣賞着這晨光初現的朝霞。走着走着,我又來到了培育了我長達六年時光的母校——勁松三小。 

  我走到校門口,望着那些孩子一張張天真稚嫩的笑臉,聽着他們的笑語,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我輕輕踏入校園,緩緩踱步在這經濟的校園中。那美麗的一朵朵嬌嫩的花正在開放,空氣間瀰漫著誘人的芳香。再望望那教學樓,似乎還是我所熟悉的地方。我正要去拜訪老師,卻突然聽見身後那熟悉的聲音。 

  “是,張曼怡嗎?” 

  我緩緩轉過身,抬眼一看,天哪!一個慈祥而又熟悉的面孔。那張面孔我格外熟悉,卻有一時想不起在哪兒見過。我仔細在記憶力搜刮著這張面容。突然,我用顫抖的聲音問:“侯老師嗎?” 

  “是啊!”看到老師微笑的面孔,聽到老師的聲音,我彷彿又回到了20年前。我急忙過去擁抱老師,然後一邊回樓,一邊聊起了當年的一點一滴。 

  “20年了!你們這些孩子如今也成了社會上的一份子,在事業上也有所成就,作為你們的老師,我真是為你們的成功感到高興和驕傲!不過說起來,20年前,你們還是這裡的畢業生,還是一群什麼都不懂的孩子,現在……”老師嘆了口氣,輕輕擦去眼角的淚水。 

  “20年風風雨雨,什麼都變了!就說學校,變化太大了!但我也能從中找出一絲熟悉的感覺。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之後,我與老師聊了好久,談了談這些年來的心酸歷程。當我走在走廊里,望着那些可愛的孩子,心裡總有一絲說不出的感覺,感嘆時間的匆匆流逝。 

  當太陽的最後一點餘暉灑在母校的地上時,我離開了。我回頭看了許久我已闊別已久的學校,戀戀不捨地轉過身,沿着道路,沿着當年回家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我的背影也在夕陽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孤寂。我邊走邊回憶着這些年的記憶書篇,直到夕陽的最後一絲餘暉也被黑暗吞沒……

您正在瀏覽: 重返母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