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返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母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重返母校 

  四川省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龍林 

  離別四年寧波,我又回到我的老家,心裡是喜還是憂我不得而知。盼望着,盼望着,終於開學了。我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的生活。剛踏入校園,感覺還很溫馨,但也有點兒陌生吧。 

  不知是什麼原因,父母要我回老家讀書,是學費太貴罷,是不好照看我罷,還是我不聽話罷,總之今天新的生活已開始了。在新環境中,我要去結交新的朋友,我要面對新的生活。 

  報了名,我走進了教室,好陌生哦,這兒有基本上是熟悉的陌生的面孔。說是熟悉,因為這兒都是我的家鄉人,就陌生,因為這兒的人我一個也認不倒。我主動去和他們說話。也許是剛開學第一天的緣故吧,同學們都有說不完的話。有談暑假見聞的,有談奇聞趣事的,教室里很是熱鬧。今天權當熟悉一下吧,我的心緒不斷被吵鬧聲打斷。 

  第二天,正式上課了,我已做好充分的學習準備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我一看就知道是個老園丁了,這節課總結了上學期的情況,他鼓勵我們這期好好學習。上完了第一節課,我覺得很是不適應,總感覺有點彆扭。下課我想預習一下功課,剛打開書,耳邊突然傳來隆隆的聲音如雷貫耳,一會兒又是打鬧聲,敲打聲、嘻笑聲不絕於耳。真有點像上期<<口技>>一文中各種聲音一起發出一樣,但眾妙我都感到不舒服極了。我的好感突然消失了,好像一個夢一樣,腦袋裡一片空白,心裡開始一陣煩悶…… 

  我努力適應着,一天天過去了,不良的感覺一點也沒有變,不知是自己適應能力差呢,還是這個環境確實不適合我呢,我每天在反思着,矛盾着。我努力克服自己的焦燥,努力默記“微笑面對生活”這才使我鬆口氣,稍微好點兒,這段時間,我不免想念我異鄉的朋友來。我記起和她們一塊兒玩的時光,一起學習,一起探討問題,大家是多麼的愜意,多麼的和諧,多麼的快樂啊!在過去的時光里,我每天開開心心,心裡只有一個字就是“爽”。我的心又飛到她們身邊,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幅幅美好的畫面,一件件難忘的往事又上心頭。看看現在,唉,我不禁潸然淚下了。 

  想到這兒覺得特別可笑,人家說:“癩格寶都說自己活麻林好。”我怎麼成了“叛徒”呢?我無計可施,只有入鄉隨俗,努力適應家鄉的一切吧。 

  我努力提醒自己,放鬆思想,每天寬心,班主任老師說:不要讓環境適應我,我要自覺地去適應環境。語文老師說過:人生的路是很漫長的,但關鍵的只有幾步。我要振奮精神,去迎接學習的挑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 

  (小作者給我們提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那就是城鄉的教育差異是客觀存在的,作者怎樣對待它呢?那就是迎難而上,不被困難所嚇倒。學習關鍵還是靠內因起作用。作者從鄉村到城裡讀了幾年書,懂得了學習的重要,回家一下不適應肯定是正常的。但作者心理調適得好,不是嗎,一個開學學習感到很困難和不適應的同學,靠自己的努力,在短短時間內就適應了。半期考試還考了全班第一名哩!陳老師評 )

您正在瀏覽: 重返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