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陽泉—坐落在太行山中部,原來是一座貧窮落後的,生存環境極差的小山城,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洗禮,現在已變成了一座環境優美的中等城市。有着“小上海”的美譽和“太行明珠”的榮耀。 

  我雖然是一個11的小學生,但我經常聽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講述過去的陽泉。從前的陽泉:狹窄的馬路,坑坑窪窪、塵土飛揚;擁擠的街道,破爛不堪,雜草無章;淤塞的桃河,蚊蠅飛舞、雜草叢生;空氣污染十分嚴重,窮困的人們,怨聲載道;如今,這座經歷了改革開放30年的歲月城市,發生了巨大變化,煥發出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寬闊的道路,四通八達;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家鄉人民的生活日新月異,手機幾乎人手一部,住房也不再是自建房、平房、破舊房,面積變得越來越大,擁有私家車也不再是夢想。北山公園、濱河世紀城、桃北路景觀大道……正在快速地改變家鄉的面貌,提升這城市的品位。 

  一來到陽泉,首先看到的是:美景如畫的桃河從市中心穿過,像一條華貴的玉帶把陽泉分為南北兩大部分。桃河的改造和蓄水,成了陽泉市一道亮麗的風景;河床兩邊是綿延幾公里的桃河公園,蒼松翠柳成行成列,平坦的小徑環繞在花、草、樹木之間,形色各異的花壇,安靜、平和的展現在有人的面前。早晨人們來到桃河公園,老人們自發組織的晨練隊伍,有的練太極拳,有的練舞劍;年輕人三個一群、兩個一夥的,有的踢毽子,有的打羽毛球,個個神采飛揚;小孩子們在嬉戲玩耍,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桃河公園已經成為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每當夜幕降臨,陽泉簡直就是一座不夜城。十里礦山燈光閃亮,勝過天上的繁星;市區的建築物上燈火輝煌、流光溢彩好似夜上海;桃河公園,蜿蜒而上,百燈羅列,形態萬千,猶如天上的銀河。桃河兩岸街道寬闊,綠樹成陰,處處散發著現代城市的氣息。 

  30年的發展歷程,造就了陽泉市的輝煌:一個富足安康、欣欣向榮的城市,正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相信陽泉的明天將會更加燦爛輝煌!我的家鄉必將走出山西,走向世界。家鄉,我愛你的現在,更愛你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