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位母親問過自己的孩子:“假如家中失火了,你們會帶走什麼你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

  孩子們大多想到的都是家中價值連城的金銀財寶,也有的孩子想到的是一些名貴的鑽石、珍珠。母親搖了搖頭,微笑着說:“孩子們,真正的財富在你們的大腦里,那就是智慧。這種財富是誰也搶不走的。”

  不錯,智慧是一種財富,是一個人一生的財富。想想吧:如果曹操沒有郭嘉、程昱、賈詡等人的智慧;劉備沒有諸葛亮等人的智慧;孫權沒有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等人的智慧怎麼會實現三分天下的局面呢?也正是因智慧使他們的名字留下光輝的一頁。

  你想想當初如果我國人民有智慧,把我國的國力增強,日本鬼子就不會以尋找士兵為由大舉侵略中國了。也就不會有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了。不過,好的是,我們有那些聰明的領導人,發明了“游擊戰”“地道戰”“麻雀戰”等戰鬥方式,經過8年抗戰,才使日本天皇無條件投降。

  人的一生不能沒有智慧,如果沒有智慧,人的一生便是一事無成。相反,如果有了智慧,你不只物質上會滿足,精神上也會富有。

  只要你有了智慧,你的一生將會受益無窮。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

  真的,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是人一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