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一生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一生的財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一生的財富

  東昌區三實驗 寧睿晗

  有一個知心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她)會在你傷心時給你安慰,在你快樂時和你一起分享,在你失意時為你找出原因,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要驕傲自滿。這是一節心理健康課給我的啟示。

  這周周四,我們上了一節心理健康課,主題是“消除誤會”。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誤會別人或被別人誤會的時候,這時,你就需要有一顆寬宏大量的心,用信任融化寒冰。這節課主要講如何消除誤會,我還上台表演了一個簡單但含義深刻的小品:兩個同學因為一塊錢吵了起來,一個同學明明沒拿,可只有她在場,她有口難辯,只好承擔下責任。當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時,我認為丟錢的同學沒必要斤斤計較,可上課 時 老師讓我們回想自己的事的時候,我才覺得人人其實都有這個毛病。我們只有容納別人,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把曾經誤會的人變成自己的好朋友。

  上完這節課後,我明白了兩個不符合數學定理但符合生活定理的式子:朋友=財富,財富≠朋友。朋友,兩個平凡又蘊含著溫暖的字眼,讓我對生活鼓起了勇氣,快樂度過每一天,勇敢地面對挑戰。但是,朋友之間難免會有點小摩擦,這時,不要把責任全部推到朋友身上,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即使這件事不是自己的錯,也要先一步向朋友道歉,這樣不但能解決問題,還能使兩個人增進情誼。“退一步海闊天空”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請大家珍惜友誼吧,朋友是人一輩子的財富。一個朋友即使只存在幾秒,也會給你帶來一生的歡愉。多交一個朋友,就會多一分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朋友,一生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一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