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生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財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雖然本學期的最後一次月考早已結束,但因成績的不理想心中的鬱悶時時不能消去。我已被滿腦子的煩悶所困擾,隨手抓起桌上的一本書向天花板拋去,任憑紙頁嘩啦啦翻飛,灑落在房間各處…… 

 咦,這是什麼?彷彿一個綠色精靈,飄悠悠地落在窗台上。走近看,原來是一片枯葉。它靜靜地躺在那裡,絲毫不因我剛才的“虐待”而氣惱。我拿起葉子,可以模糊的看到用水筆寫的幾個字:只要心靈的天空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季。 ——靜 

 我突然想起,那也是在一次考試中,我名落孫山。一下從班中前幾名下降到二十幾名。因此一連幾天都沒有打起精神。好友,靜看出了我的心思,約我到操場上聊天。我們坐在領操台上,置身於寂靜的秋色中。國旗被秋風吹的東搖西歪;幾棵老樹的枝葉被秋風搖的嘩嘩作響。老樹也無奈的搖擺着自己粗壯的身體。這時,一陣秋風吹過,腳下刮來一堆落葉。靜順手撿起一片葉子,神秘地拿筆在葉子上寫了幾個字。然後,遞給我。 

 我接過樹葉,一看上面寫着:只要心靈的天空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季。我疑惑地問她什麼意思。她解釋道:“我知道你最近因考試失利而苦惱。但你也不能總在傷感中徘徊呀!“又是一陣秋風吹過,吹到臉上,感覺涼絲絲的。靜又說道:“你瞧,那些樹,一生中,它們要經歷多少挫折?從生根,發芽到長成參天大樹,在到死去。你看,雖然它們現在很狼狽,但它們從不畏懼,為的就是來年讓人們看到它們枝繁葉茂的景象。現在只是一時的失誤,你還有許多機會。100次跌倒,就要有101次站起。記住:只要心靈的天空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季。” 

 對呀,只要過了心靈的門檻,又有什麼做不到呢?我不要再被心靈的羈絆所束縛,我要去尋找那片晴朗的天空。沒想到靜的一番話竟使我重新拾起了勇氣和信心。靜,她是一個多好的朋友呀,她一次又一次的帶領我走出了心靈的陰霾。希臘有一句很經典的名言: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的確,擁有了一個知心的朋友,就擁有了一生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