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一生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一生的財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對書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在書中俯仰自如地享受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宋代尤袤曾說過:“書,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寂讀之以當友朋;幽憂讀之而當金石琴瑟。”確實如此,在如痴如醉的書海中盡情遨遊時,靈魂便倏然進入一個燦如東籬菊花的精神家園。 

  我愛讀書,書是我永久的財富。生活中有霜有雪,有風有雨,書亦如此。你思壯闊則有金戈鐵馬,大漠孤煙;你想柔情時有小橋流水,江南紅杏;你品悠遠則有漢時明月,秦時雄關,你賞風景則有紅裝素裹,雪地冰天…… 

  讀書南窗下,悠然見前賢。田園裡,與陶潛先生一起採菊東籬下,吟哦一句“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再陪伴那天才少年一起登上滕王閣,相攜笑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絕美景緻。再看那“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飄然詩仙,不願“摧眉折腰事權貴”,而雲遊四海,做了名山大川的一世情人的絕佳風采,或尋覓那嘗盡人間疾苦,感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呼號仁愛博施的苦吟詩人。與蘇東坡同唱“大江東去”,與辛棄疾攜手眺望“千古江山”,再替李清照描摹一幅“人比黃花瘦”的肖像圖,此時的我已完全融入書里,成為書的一部分,人與書相依,書與人共樂。 

  書,讀到歡愉之時,心曠神怡,喜氣洋洋,讀到悲戚之時,任憑淚水泉涌,奪眶而出。 

  我愛書,書是我永久的財富,是我精神生活的一部分,在書中,我讀出了種種神奇,讀出了無數坎坷,它不僅給予我知識,還給予我做人的原則。使我正直向上,充滿信心地生活。 

  但讀書也不一定都好。人們都說:“飲酒要陳,喝茶要新”。我認為讀書要好,比起“好讀書”,“讀好書”更為重要。書要有選擇地讀,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與其沉醉在武俠書、卡通書中不能自拔,還不如不讀書。 

  有雄心壯志,遠大抱負的莘莘學子,時不我待,“腹有詩書氣自華”,書將給予你想要的精神財富。 

  好好地讀書吧,在書中,你將讀明世間哲理,讀懂萬種奧秘,讀成識天地人生,讀成瀟洒達觀不卑不畏不俗不諂的胸襟。 

  熱愛讀書吧,書不只是我的財富,更是大家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書我一生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一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