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疾人不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人不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調查,我國現有殘疾人6000多萬。殘疾人包括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多重殘疾或其他殘疾的人。 

  視力殘疾人看不見多姿多彩的美麗世界。聽力殘疾人聽不到美妙的聲音。言語殘疾人,雖然看得見美麗的世界,聽得見美妙的聲音,但卻不能說話,不能與他人分享快樂。肢體殘疾人行動很不方便,很痛苦。精神殘疾人更是非常痛苦,因為他們沒有正常人的思維,不能象正常人那樣去工作、去學習。幫助殘疾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幫助殘疾人。 

  關愛殘疾人辦法其實有很多,比如,幫助視力殘疾人過馬路,讓他們體會到社會對他們的照顧;幫助肢體殘疾人推推輪椅,讓他們看到人們對他們奉獻的愛心;對聽力殘疾人,要把別人想對他們說的話,及時用手語告訴他們,讓他們真切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愛。

  今天,我用一塊布把眼睛蒙上,頓時眼前一片漆黑,我試着用手摸身體周圍的東西,感覺自己非常熟悉的東西摸起來很陌生。我開始往前走,磕磕絆絆地走出了房間,不由自主的把這塊布拿了下來。我想如果一個人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定非常痛苦。 

  我下定決心要幫助周圍的殘疾人。我們家樓下有一位肢體殘疾的老奶奶,她整天都要坐在輪椅車上,很不舒服,我下樓時,正好她要到小區的花園裡看別的老人打牌,我連忙上前幫忙,把她從樓道里推了出來,一直推到花園裡,她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呢! 

  幫助殘疾人,是我們小學生應該自覺做到的,更是每一個炎黃子孫都能做到的,因為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好的傳統,一定要繼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殘疾人不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人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