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老的童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老的童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地,想到山頂上看日落。

  傍晚時分,往山頂行走,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有着即將離去的感覺:身旁的行人都在下山,身邊的樹木都染上了落日的黃,頭頂的太陽,也即將消失在它的輪迴之地,而跟我一同登山的,也只有兩個如同這景色一般的,年邁的老人。能令人察覺到生氣的,大概只剩下那一點一點地張開的花瓣,想要吐露芬芳的夜來香。

  看見傷感之景,難免會觸動傷感之情,而那兩位老人,卻不受周圍影響,踏着一路的金黃,嗅着一路的花香,登上了那個會令人浮想聯翩的山頂。

  登上山頂,卻全無一覽眾山小之感。俯瞰全城,籠罩着越來越暗的黃,有種滄桑,有種凄美。此刻,只聽見兩位老人驚呼:“好美啊!火紅的太陽,火紅的晚霞,如同初升的一般!”心中一驚,向遠方望去,果然,好美,殘陽如血,令我想起幼年時在海邊觀日出,也是這麼紅的太陽,也是這麼美的朝霞,也是像兩個老人般的歡呼雀躍。幼年時期般的清晨,暮年時期般的黃昏,在這一刻,奇妙地相逢了。景中又同時出現過一張臉,一張被各種陽光照耀過的臉,那便是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正所謂“情景交融”,難道吾心已步入暮年?向兩位老人道出困惑之後,他們兩位相視一笑:“年輕人,‘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看看我們,都快隨夕陽而去的人了,還能這麼開心,你這要同朝陽一同成長的人還這麼悲觀,殘陽也是希望的彩霞,懷着顆童心,那落下的太陽不正預示着明日升起的太陽嗎?這並非‘情景交融’,而是你的情被景所惑。”說罷,又手舞足蹈地欣賞起落日。

  “殘陽也是希望的彩霞,懷着童心?”我自言自語,悄然間,月亮已爬上山頂。

  下山時,兩位老人走在前頭,我不自覺地唱起:“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兩位老人回過頭來,笑得如小孩一般,附和起來:“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

  此時,夜來香開得正濃。

您正在瀏覽: 不老的童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老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