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那不老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那不老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那屬於我的深刻的愛... 

  清爽而帶一絲絲濕潤的風夾雜着一種叫做凄清的味道吹亂了書桌上的草稿,而我卻在獃獃地享受這個瞬間.我笑了.風兒吹亂了我的頭髮卻理清了我的記憶之門. 

  小時候,每天從幼兒園回家,我總會將這天學的兒歌和故事認真的講給媽媽聽.每每這時,媽媽總會坐在一邊安靜地看.那時候的媽媽在我心目中是不老的:一頭烏黑的秀髮整齊地向腦後梳去,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雙手有節奏的給我打着節拍```背挺直挺直的.那時候的我羨慕地問着媽媽:"我什麼時候才會長你那麼高呢?""等你長大了你就會像媽媽那樣的高,不過那時候媽媽就老嘍!" 

  媽媽會老嗎?我疑問着. 

  長大一點我讀了一些書,人,卻變的 莫名其妙.以為有了很大很大的能耐.於是,開始可以地疏遠媽媽.我可以花很多很多的時間用在電腦上"遨遊"卻不願和媽媽說一句多餘的話.在媽媽給我指點的時候,甚至過分地說道:"媽媽您的觀念已經落伍了,媽媽您已經老了!老了!"媽媽沒有指責我,只是念叨道:"是你長大了,是你長大了``` 

  是我長大了嗎?也許是吧.儘管要在媽媽再三催促下才去洗碗,還會打碎幾個;或者是極不情願地拖地板.每當這時,媽媽總是回接過東西說我來吧,我也只好獃呆看着.那時,我心中"不老的媽媽"的童話開始破滅了:媽媽的頭髮早已不知何時增添了幾根白絲,眼角也已出現了淡淡的魚尾紋...這時一種淡淡的悲哀湧上心頭.媽媽這是為誰呢? 

  我忽然有些明白媽媽說的那些話了--等你長大了,媽媽卻老了! 

  有一次下晚自習課已經好晚了,走出校門口的時候,就遠遠地望到了路燈下的媽媽.回家的路上媽媽很自然的牽着我的手.我被震撼了!那手是那樣的冰涼,粗糙!這就是那個給我換過無數尿布的手嗎?這就是那個給我打這拍子的那雙手嗎?這就是媽媽的手嗎?我歪過頭去看媽媽.才無意發現我比媽媽整整高出半頭了!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呢?幾年前我還仰着頭和她說話呢! 

  於是我又想起媽媽的那句話了. 

  愛這個字好說好想也好寫,但理解它我卻用了整整15年--那就是我愛我的媽媽!儘管媽媽的容顏會一天天老去,但是媽媽在我心中永遠是不老的,而我身上有着青春的活力和光彩,我是她生命的延續... 

  風兒依舊不斷吹拂着我的頭髮,我真享受這一刻...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那不老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那不老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