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殘疾人作文250字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我寫完作業和好朋友小繪姐姐一起去玩。在路上,我們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吃力的滑着輪椅。忽然,嘩啦一聲老爺爺,的輪椅掉到了一個不深不淺的水坑裡,那位老爺爺使勁用手轉動輪椅,課輪椅卻紋絲不動。我說:“小繪姐姐,咱們幫個忙吧!”小繪姐姐說:“好啊”,在我和小繪姐姐的共同努力下老爺爺的輪椅終於出來了。老爺爺一個勁的說:“謝謝,謝謝…。”我們說:“這是少先隊員應該做的。”

  今天我實在太高興了,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小朋友,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伸出溫暖的雙手來幫助他們吧!

  延慶一小三年級:李宇萌

回目錄

幫助殘疾人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幾個小夥伴都很無聊,就手拉着手出去玩了。 

  鐘樓及郵電局的銀城上,處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好不熱鬧。廣場周圍及人行道旁,很多小販抓住這黃金時刻,推售着各種各樣的小商品.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着手,在人群中鑽來鑽去,東張西望,一飽眼福。 

  當我走到郵電局門口的榕樹邊時,我聽到“買玩具嘍,買玩具嘍......”的叫賣聲有些特別,就順着聲音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外地人在賣各種玩具和五顏六色的小氣球。只見他一米六十幾的個兒,頭髮蓬亂,臉色黝黑,衣着也不整齊,右手殘疾(手不能彎).不知是受他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還是出字對殘疾人的同情心,我和幾個小夥伴緊緊站在他身邊,提高聲調的跟着喊:“買玩具嘍,買玩具嘍......”我們這一粗一稚、一低一高的叫賣聲,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圍的人們(尤其是小孩),都懷着好奇心,圍了過來,有的要買這個,有的要買那個,搞得這個殘疾人手忙腳亂,於是我拿起打氣筒,手腳麻利地給那些要買小氣球的人一個個充氣,這位不知名的殘疾人在一邊忙着給買家開價,一邊用那隻健康的左手不停地收錢,不時,還用感激的眼神瞅瞅我們這幾個小不丁點的女孩子。 

  大概經過一個鐘頭時間,這個殘疾人帶來的所有的商品賣得所剩無幾了。這時,我門覺得有點口渴,就準備回家了,這位殘疾人在連聲向我道謝的同時,趕快拿出壹元錢要給我,我們說了聲“不用謝”,飛也似的跑回家了。 

  回到家后,媽媽問我們:“這麼久的時間,你們去哪了?”我們齊聲回答:“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們去幫助殘疾人了。” 

  指導老師:許梅紅
回目錄

幫助殘疾人叔叔作文900字

今天,我和我的鄰居李小明一起去人民公園玩。當我們兩個走到人民公園東門,準備過橋的時候,看見了一位殘疾人叔叔正搖着一輛輪椅,在東張西望,好像在等待着什麼。看到這情景,我們明白了,他正在尋求幫助,因為他要通過橋到馬路的對面。這個時候,我想:反正我們幾乎天天過這座橋,也沒遇到什麼麻煩,把一輛輪椅和一個人推過去橋,這應該是輕而易舉。況且我們也能幫助殘疾人解決困難。 

  於是,我們就對那位殘疾人叔叔說:“叔叔,我們幫您過橋吧!”那位叔叔連忙說:“太感謝你們了,小朋友。” 

  我們便推着輪椅上了橋,但是當我們真正的用很大的力氣也還是沒有把輪椅推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要把一個人和一輛車一起推過橋,也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還必需要用特別大的力氣。於是,我們用力推,用力推,還把屁股都微微的翹了起來,也把吃奶的力量都全部使了出來,兩腳也是用力往後蹬,車子才開始向前緩緩地移動,過了好大一會兒,我們才上到了橋上。這時我們已經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接着還有下坡,當我們把輪椅向下推的時候,發現了下坡的路非常的陡,甚至比上坡還要難推,這時我們想到了“上坡容易下坡難”這句話,因為一不小心輪椅就會以很快的速度滑落下去,有可能傷到殘疾人叔叔。於是下坡時我們更加小心翼翼,兩個人一人扶着殘疾人叔叔,一人拽着輪椅扶手,使輪椅慢慢的前進,最後,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位叔叔推過了橋。 

  那位叔叔一直連連道謝,說:“謝謝你們兩位小朋友幫我過了橋,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們也對那位叔叔說:“叔叔不客氣,叔叔不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和叔叔道別後便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后,爸爸媽媽問我去公園玩有什麼收穫沒有。我便把今天在公園幫助殘疾人叔叔的事情告訴了他們,於是,他們就誇我做得非常好。並鼓勵我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再次遇到類似事情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今天我和小明雖然感到非常疲憊,但是我們也非常高興並且受益匪淺。我覺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該漠視殘疾人的困難,而是應該對殘疾人多一點愛護,多一點關心。只有這樣,才能為建設和諧社會做出貢獻。正如電視上所說的那樣:“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文明才能前進一大步。”
回目錄

幫助殘疾人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種人,但大致可分為四種:1.有權勢的人;2.有錢財的人;3.普通人;4.弱勢群體。弱勢群體中最受人們歧視的是殘疾人。 

  雖然有人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但大多人都會對他們置之不理甚至給予嘲笑,想要幫助殘疾人,第一點就是不小看他們,因為,殘疾人也很偉大: 

  海倫•凱勒好像註定要為人類創造奇迹,或者說,上帝讓她來到人間,是向常人昭示着殘疾人的尊嚴和偉大。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它只是一個坐着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高位截癱的張海迪,1955年9月生於濟南,漢族,哲學碩士,中共黨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創作室一級作家,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 

  還有桑蘭、阿炳等許多人。他們雖是殘疾人,但也很偉大。所以我們不能小看殘疾人,要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 

  殘疾人往往非常自卑,覺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需要我們用愛心去感化他,讓他感到很自信。 

  如果鄰居是殘疾人,我們要多陪陪他,多關心他,家裡有什麼好吃好用的,盡量分給他一些,讓他感覺這世界有愛,有溫暖,有關心自己的人。 

  我們要幫助殘疾人走出陰影,讓他們自信快樂的生活,讓春天的陽光早點照在他們的身上。 

  讓我們行動起來,幫助殘疾人實現生命的價值吧!
查找更多幫助殘疾人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