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教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教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晉葛洪《勤求》

  教師節,是每個老師辛勤象徵的節日。教師是什麼,簡單的回答,教師是一種職業。深刻一些,那就有數不勝數的恰當的形容詞了。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教師,是溫暖的蠟燭;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教師,是我們人類的工程師;教師,是我們學習道路上的引路人……

  記得那一天,格外悶熱的夏天也乾燥了起來。坐在教室里寫作業的同學們個個汗流浹背。作業很多,大家都無可奈何地拚命地寫着。當然,我也不例外。過了很長時間,終於有一個同學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伸了伸懶腰,把作業放在講台上,然後出去了。隨後,一個個同學陸續走上講台,那時,我着急了。汗珠從額頭上一滴一滴的流到臉頰上,在滴到我的褲子上……

  很快,我發覺周圍似乎很安靜很安靜。抬頭一看,原來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就只剩下我和老師,還有那些孤零零的,亂七八糟的桌椅在這裡。

  老師好像發現了我發覺了,於是,大步流星地朝我走了過來。那一刻,我的腦子飛快地轉着,我在想,老師會怎麼處罰我呢?掃地、跑圈還是俯卧撐啊?然而,事情並不是這樣的。她走過來,坐在我的身旁,遞給了我一張紙。我愣住了,她微笑了一下,說:“擦擦汗吧,你看你的衣服和褲子都濕透了。”那一刻,我覺得所有的燥熱都不見了,渾身上下都舒服極了。我接過紙巾,不好意思的笑着說了一聲:“謝謝老師。”老師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衝著我微笑。就這樣,我愉快和欣慰的心情使我飛快地完成了作業。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畔還不停的回應着老師那句在普通不過的話。原來,教師並不總是嚴肅,苛刻,令人不情願地做某件事的職業。也許,是我錯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們都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老師您就是培育我們,給我們澆水、施肥、殺蟲的園丁啊。那一件事,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在這裡,我要說一聲:感謝老師,感謝全天下的老師。因為是你們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和需要,是你們在我們最難過,最想痛哭,最需要依靠的時候,傳遞給了我們偉大而無私的愛的力量,使我們重新在失敗的地方站起來,插上一根戰勝的紅旗,再一次的跑向終點。是你們不斷促使着我們追求理想,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謝謝您,這種無私奉獻給予我們力量的化身——老師。

  初一:劉?@妤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