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加“漢字聽寫大賽”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漢字聽寫大賽”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參加“漢字聽寫大賽”有感 標籤:聽寫作文 參加作文 熊貓參加運動會作文 參加奧運會作文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鍵盤書寫,用慣了電腦的人手寫漢字的能力會下降。針對漢字手寫危機,央視科教頻道推出了《中國漢字聽寫大賽》。本電視節目形態設計研發者的關正文說:“為孩子們舉辦漢字聽寫競賽活動的想法產生於在美國有英語的全國拼字比賽,從1925年延續至今,一代代孩子參加,成為全民關注的帶有民族性質、國家精神的活動。我們的漢字那麼美,傳承又那麼重要,我們也應該有這樣的活動。”為此,我們北關示範小學在2013年12月17日這天下午,我校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國漢字聽寫大賽,主題是《感受漢字魅力,傳承中華文化》。

  賽前——

  上個星期四,在老師嚴格的選拔下,選了五名生字錯的最少的人來代表班級參加學校組織的漢字聽寫大賽,其中就有我的身影。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激動萬分,心想:我要珍惜這次的機會,為班級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班級爭光!

  於是,我開始努力的把所學過的生字記了一遍,即使是十分好寫的字也不放過,因為這關係到班級的榮辱,不能給班級丟臉!

  賽中——

  比賽這天終於來到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比賽場地,在上面等待主考官對我們所積累的進行“考核”在這之前,我默念着那句話:一定不要緊張!一定要發揮出自己真正的水平!絕對不能辜負老師、同學、親人們的期望!

  到我上場了,雖然我之前心中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可心卻不由自主的加快了,寫字的手不由的顫抖了起來,字也越來越寫的不規範了。時間越來越少,終於寫的滿意了,“好,提交!”。看到台下的裁判舉起“正確”的牌子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我長舒了一口氣,然後快步走回自己的位置。

  第三輪比賽開始,又到我上場了。我健步朝書寫台走去,當聽到主考官念到“霧凇”這個詞時,我心中竊喜,心想:這個詞真簡單。寫着寫着,突然腦子“短路”,“糟!凇字咋寫!算了,寫上‘松’字試一試吧”於是我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提交了,可心中知道,這個字肯定不對。果然,我失敗了,離開了台上。

  賽后——

  雖然我失敗了,可我不甘心,我一定要在下次的聽寫大賽中更加努力,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

  這場“漢字聽寫大賽”既提升了學生傳承發揚漢字文化的信心,同時有力地擴大漢字文化的影響,它是一場全體學生參與的文化大餐,更是一種可貴的開拓和創新。讓學生體會到,漢字是一門藝術,如果用的好,會達到妙筆生花,會使文章更生動,更形象。

  六年級:張學然

您正在瀏覽: 參加“漢字聽寫大賽”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漢字聽寫大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