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の這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の這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默默地在教育崗位上耕耘了幾十個年頭,她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獻給了教育事業,獻給了他的學生……她,是偉大的。

  記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們正等着老師來上課,忽然,窗外一個霹靂打破了夏日的沉寂,剎時間,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如黑鍋似的天越壓越沉,彷彿快要掉下來了,又一聲巨響,“黑鍋”被劃破,暴雨如瀑布般傾泄而下。雨點像子彈般射向大地……看着這暴雨如注的天氣,大家都說:“老師肯定不會來了。”於是,我們個個垂頭喪氣地拿起書來自學。不一會,老師竟冒着雨來了,頓時,教室里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同學們對不起,今天我遲到了,你們能原諒我嗎 ”望着老師濕淋淋的頭髮,那被雨水淋濕的衣衫,激動,熱愛……一股腦湧上了我的心頭。老師拿出課本,給我們講起課來。她那可親的面孔微笑着;那親切的聲音如母親般給我們溫暖……窗外大雨瓢潑,而教室里卻到處充滿了溫欣……四五年來,老師幾年如一日,從沒給我們缺過半節課。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一個對工作盡職盡責的老師,一個偉大切又平凡的老師!

  老師不僅熱愛自己的工作,對學生也體貼入微,如同自己的親生子女般疼愛……

  那是期末考試時,由於過度緊張,我犯了老毛病——抽風。這時,老師剛剛改完厚厚一疊作業,見狀,她顧不上累了一天的身體,毅然用疲憊不堪的身體背起30多斤重的我直奔醫 .路上, 我伏在老師寬闊雙肩上,只覺得陣陣暖流在心間回蕩。那時,正是烈日炎炎的酷暑,天熱得一絲風也沒有,柏油馬路都快被太陽曬化了……老師又累,又背着這麼重的我,再加上這當頭的烈日,她那受 得了呀 !豆大的汗珠一顆顆從她的額角滾落下來。老師突然停了下來,“小偉,你再堅持一會,快到了。”老師關切地問道,從她的語氣可以感覺到她正在儘力抑制住自己急促的呼吸。我緊緊地咬住下唇,強忍住淚水,點點頭。老師又重新背起我,邁着艱難的步子,頂着炎炎烈日,一步一步向前走……看到這幅情景,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如斷線之珠般流了下來……我真狠自己,狠自己為什麼要生病;為什麼要讓老師這麼辛苦;為什麼……烈日啊!你躲一躲,別讓我們的老師汗水再流;風兒呀!你吹一吹,吹去老師的疲勞,別讓她再受累……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一個愛學生如子女的老師。一個偉大切又平凡的老師!

  啊!這就是我們的老師,她無私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他是平凡的,但卻又不平凡,我愛我的老師,但我更愛她那平凡之中顯出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の這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の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