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這次的涇縣遊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這次的涇縣遊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腦海里的事情就像是灰塵,被風一吹就會散開;就像一滴小水滴,被太陽一曬就蒸融了;就像秋天中的一片樹葉落在河面上,被河水帶走了。而有些事是一生也忘不了的,這次的涇縣遊玩就是一生也忘不了的。

  那是上個星期六,我們文學社的成員一起去了涇縣。大約坐了2個小時的車才到涇縣。到了那裡,就有一個導遊我們叫小徐姐姐的,她給我們介紹涇縣的四大顏色代表的四大特點。紅色代表新四軍軍部:綠色代表桃嶺原始森林;白色代表紅星宣紙廠;灰色代表徽派建築。這還有查濟古建築、江南第一漂、月亮灣……等着名的地方。

  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紅星宣紙廠。我看到了幾棵青檀樹,原本還很好奇為什麼要種這種樹,後來我明白了,原來把青檀樹的皮削下了曬幾天再與燎草在一起打碎接下來是凈漿,再下來就是撈紙,然後是曬紙最後是簡直。這樣宣紙就做好了。

  我們第二個去的地方是皖南新四軍軍部。涇縣是新四軍軍部舊址所在地。1938年至1941年,新四軍軍部和中共中央東南局駐屯涇縣雲嶺,周恩來、葉挺、陳毅、項英、曾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曾在這裡指揮華東、華中軍民抗日,成為與延安遙相呼應的南方革命聖地。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同志1939年農曆7月出生在涇縣雲嶺。這也是“皖南事變”的發生地1941年1月4日,新四軍軍部機關和部隊共9000餘人從涇縣雲嶺出發北上抗日,6日,當進入涇縣茂林地區時,突遭事先埋伏的國民黨軍7個師8萬餘人的包圍和襲擊,經過7天7夜的浴血奮戰,終因寡不敵眾,彈盡糧絕,除2000餘人突出重圍外,一部分被俘,大部分壯烈犧牲。

  我們第三個去的地方是我們一直嚮往的,也是這次遊玩的主要地方——桃花潭。一聽到桃花潭這個名字,我就會聯想到李白的一句詩“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沒錯,這就是李白口中的桃花潭。桃花潭風景秀麗,是多麼美啊!那裡的水就像是無底洞,不知它有多深,這兒的水還是那麼的涼,這使人多麼涼爽啊!玩完了桃花潭,這一天的遊玩就在快樂和疲勞中結束了,這一次的遊玩是多麼的美好啊!

  啊!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次的涇縣遊玩。

  安徽省宣城市寧國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鍾思琳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這次的涇縣遊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這次的涇縣遊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