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忘不了這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這件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一次,我們的班主任裴老師說學校要開展小雷鋒競賽活動。我們聽了都高興的不得了,還說:“一個班只有2名同學參加。”我和朱雨婷都順利被錄取了。就是因為那次,我為朱雨婷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動了。讓我重新領悟到做好事不僅僅是要加分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朱雨婷都得了9分,我想:下次做件好事超過她。那次鄧心竹沒來,剛好輪到她擦窗子,我剛想幫她擦,但朱雨婷已經不聲不響地在擦了。第二天朱雨婷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得到了那對我來說無比重要的一分。看她那笑的樣子,我想:哼,神氣什麼,下次我比你多做件事,把你給追回來,你就等着瞧吧。 

  第二天,“小石匠”病了,我在幫他抄每月故事。正抄着同桌劉子寒不小心動了一下我的胳膊時,把墨水灑在了本子上。我火了,罵了一句:“你有病啊。”他說:“我不是故意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吵個沒完沒了。突然,我發現朱雨婷在抄每月故事。就這樣她又比我多了珍貴的一分。 

  直到有一天,曹茜在家裡,發燒了,我正準備給她去補課。我輕輕地走上前去,慢慢地推開門,把門關上,偷偷地用眼睛往房裡看。啊,朱雨婷已經在幫她補了。我轉過身去,手扶着牆,剛走了幾步,準備離開,沒想到朱雨婷喊住了我:“李張曄,來了幹嘛不進來,正好我也在幫她補課,你的數學比我好,你幫她補數學,我幫她補語文。”就這樣,我們一對一的補也起來。 

  第二天,不知誰嘴快,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我們倆各得了一分。 我站起來大聲說:“這一分我不應該得。因為我幫同學們做事是為了加分,而朱雨婷幫同學們做事是一心一意助人為樂。” 

  是啊,學雷鋒不是為了得地位和獎勵,而是真心實意幫助別人,無私地奉獻自己。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這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