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讀《變形記》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讀《變形記》之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是相信,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一直一直都不會快樂。他們的幸福,散落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如同頑皮的孩子遊盪到天光,遊盪到天光之後,依然不肯回來。

  【一】

  我並不是一個陰鬱的孩子,可是我有一雙特別黑的瞳仁。

  【二】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界會有什麼不同。

  我想起了一幕記憶里經久不消的夢境。在那個夢境里,天空肆意飄落着粉色花瓣,紛紛揚揚,那是人間最美的薔薇花瓣。可是,畫面瞬間巨變。粉色花瓣像突然被雨水淋過一般失掉了所有的顏色。——繁華落幕,只留下純白一片。那一刻,我分明聽見遙遠天空里傳響起憂傷的酈歌。我從夢中驚醒時,全身冰冷。

  後來,我的朋友花花對我說:“芽芽,我覺得你就像一株藏在牆根里倔強生長的小草,只會不顧一切地證明自己。可是,芽芽,你知道么?倔強的人必須永遠堅強着,因為一旦被傷害,就註定遍體鱗傷。”

  花花是我最信任的人,此時此刻,我痛死在花花的話里。

  【三】

  小四說愛寫字的孩子都是寂寞的,這讓我想到了卡夫卡。我看過很多關於卡夫卡的作品,我覺得似乎關於卡夫卡的一切都成了孤獨的代名詞。也許他有和我一樣的寂寞。可卡夫卡不是孩子,他的寂寞一定來的比我複雜。

  可是,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碰關於卡夫卡的任何書籍,我一定會隨便買一些商業流行CD,做一個庸俗的追星族;或者找一些煽情到讓人噁心的校園小說翻一翻;或者去看一些大是大非的政治評論節目。至少那樣我就不會走進卡夫卡內心的那片黑暗並貪戀着黑暗裡那朵令人窒息的花朵。黑暗之所以令我貪戀,是因為它覆蓋了我眼睛里所有的明麗,使我的瞳仁里只剩黑色,只剩黑色。我在黑暗中迷失,在黑暗中兜圈,在黑暗中不知所措也面無表情。

  十三歲時,我自以為懂得很多,以所謂有品味的眼光去嘲笑一切走在我身後的人。十五歲時,我覺得那真是少不經事的一個錯誤。所以,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為自己留下那樣一個十三歲。假如時光可以倒流,興許是件好事。

  【四】

  我是一個總在和文字沾邊的孩子,我一直一直都不快樂。可是黃永生老先生告訴我,只要生命還在繼續,就不該有遺憾和後悔。於是我決定要去那個不知名的地方尋找我散落的幸福,即使遊盪到天光,也不會回頭。

  假如時光倒流,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的生命還在繼續,所以我還有願望。我希望會有一道來自蔚藍天空的明麗陽光照過我的臉頰,讓我陰鬱的外表變得明亮,讓我不再沉溺在自己黑色的瞳仁中無法自拔,讓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那些憂傷全部消散,讓我依然沾着文字,並習慣微笑吧。

  最後,我還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在黑暗中兜轉不停,心裡藏着憂傷的孩子也會看到這道明麗陽光。我知道這是可能的。

  江西省豐城市豐城一中初三:劉夢詩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讀《變形記》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讀《變形記》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