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芳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死交錯,在天空中旋轉,一個又一個無法詮釋的夢境,我穿過一個又一個不眠的仲夏,走進他的人生……

  五十年代的他,風華正茂,長的一表人才,拖着一個女孩,建立起了他美滿的生活;六十年代的他,英姿颯爽,活的瀟瀟洒灑,抱着一群孩子,延續起了他幸福的人生;七十年代的他,狼狽不堪,過的苦不堪言,拉着一個家庭,轉變起了他天妒的命運……

  他,便是我的爺爺,我至親至愛的爺爺,可惜,如今,他已經離開了每一個深愛他的人。

  爺爺年輕時,是A鎮鎮委書記,二十多歲,憑藉自己的學時,已經跨進政府部門,每一個人都羨慕他,嫉妒他有着別人做夢都想得到的事業,得到的美滿家庭。

  可,六十年代後期,十年文化大革命卻改變了他的命運,改變了我們一個大家庭的命運。

  “大字報”“批鬥”……一切的一切,爺爺都經歷過。

  他的一生,是可悲的,可卻又時值得尊敬的。

  在爺爺的領導下,常安鎮各村的經濟都有了很好的發展,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之景,可,他,這個帶動全鎮進步的人,卻被文革害的一次次有家不敢回,有妻兒子女不敢見,甚至,他都想過,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真的誒,奶奶告訴我的),若不是被奶奶及時制止,或許,我根本沒有機會了解,這個和我身上流着同樣血的老人的一生。

  03年,手術后的第四個月,爺爺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他的離開,或許對他而言是一種解脫吧,畢竟,病症實在太痛苦了……

  出殯的那一天,好多村的人都來到了我們家(老家),A鎮政府的老幹部宣讀了爺爺的生平事迹與貢獻后,在場的每一個人,眼眶都濕潤了,雖然他們並不一定都認識爺爺,但他們知道,在上個世紀,是眼前哲位已故老人,帶領着村民搞文化,搞生產,使他們有了如今的生活。

  爺爺生前一直很健朗,可,推進火化室時,他的桌上卻擺着拐杖,大概,這是子孫們對他最後的祝福,希望他,一路走好!

  中國共產黨黨旗,蓋在他的身上是如此的艷麗,可他,卻,風華已逝……

  爺爺,一路走好,希望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的幸福,把我們還未來得及帶給您的一切,全部帶走!有機會,來生,我一定還做您的孫子,只希望,到時您能好好保護身體,讓我們每一個人可以再多愛您一回……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