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愛撐起一把保護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撐起一把保護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讓我想到了很多。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蔚藍色的大海里,一條眉頭緊鎖的魚兒正舉着一把破舊的雨傘艱難地向前游着,傘上面不停地有生活垃圾砸下來,魚兒的傘不小心被一個啤酒瓶砸歪了,魚兒用力扶住傘,繼續向前方游去……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為人類嘆氣,為動物嘆氣,也為地球嘆氣! 

  一開始看這幅漫畫的時候,不免會讓人感覺到有些小題大做。本來嘛!不過是一些平凡的瓶瓶袋袋罷了,能對環境造成什麼威脅呢?後來,當我用心去品味這幅漫畫的時候,才發現它背後蘊含的深意。 

  人們都說大海是個取之不盡的寶庫,這個觀點我十分贊同,因為大海的確為人類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資源。但是,如果我們總是一味的去“取”,而不懂得珍惜、保護,那麼就算再豐富的資源也會有耗盡的時候。就像那幅漫畫里所敘述的內容一樣,在我們的印象中,魚兒應該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暢遊,但如今,它們卻要承受着這樣的“壓力”,我們難道不應該反省反省嗎?平日里,人們總是宣稱要“從我做起,自覺保護生態環境”,口號喊得雖響亮,可是真正能夠做到的又有幾個人呢?如果人們不能自覺保護環境的話,那還不是等於空頭支票一張嗎? 

  如果我問大家是否多多少少都受到過有關“保護環境”的教育,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但是,如果我問你是否每一次都能真正地投入到環境保護中去,你還能像剛才一樣不假思索地回答嗎?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直到現在,我還因為那件事而深深地反省着自己。那一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張有關環境保護的手抄報,我立刻上網搜了一大堆相關的資料,隨便選了幾段就抄在了紙上。第二天,老師問了我一個有關環境保護的問題,我頓時間懵了,這我哪知道啊!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師當時問的那個問題,竟然就在我的手抄報上……現在想起那件事來,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雖然當時老師讓我們辦手抄報的目的是培養我們愛護環境的美好情操,但是我們卻只是單純地為了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 

  再次將那幅漫畫捧至眼前,我不禁為畫中的魚兒擔憂起來:一把傘,能支撐到什麼時候呢?如果照畫中的情形發展下去的話,人類勢必將會給動物造成更大的傷害,而那把傘也終有一天會支撐不住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吸了一口涼氣,如果動物和生態資源受到傷害,那麼人類也會滅絕。照這樣看來,人類親手將自己的生命斷送的說法就要變成現實了。是啊,魚兒手中的傘不能支撐太久,人類這樣“坐吃山空”而不懂得去珍惜資源也並非是長久之計!所以,我們要用自己那顆熱愛地球的赤誠之心盡全力來保護環境,用自己的雙手與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共同支撐起一把守護傘! 

  每個人都有責任為地球,為人類的幸福生活獻出一點愛!

您正在瀏覽: 用愛撐起一把保護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撐起一把保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