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撐起一個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撐起一個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今年三十多歲,自從她丈夫去年得了偏癱到現在,家裡的一切全靠她一人承擔。說話流利的丈夫現在半天說不出一句,全靠一隻手比劃。猜不對,她丈夫就會生氣,誰勸都不聽。每到這時她都會心平氣和的耐心勸說,直到丈夫高興為止。

  為了能讓丈夫早日說話,她想盡一切辦法教他數數,從一、二、三開始。醫生讓他學走路。人高馬大的丈夫扶着妻子瘦小的肩膀,顫顫悠悠的一步一停,兩步一歇。這一切都讓她十一歲的大兒子看在眼裡,非常懂事的上前說:“媽媽,讓爸爸扶着我的肩膀走吧!我是小小男子漢哩!”二兒子今年七歲,也要上前來“幫忙”。看着這兩個懂事的孩子,她心裡多少有些安慰。

  六十多歲的公婆都是厚道的農民,忙完地里活兒,公爹就去附近的建築隊打短工。老人說為了兒子願意拼上這把老骨頭。她知道后說啥也不讓公婆操這份心。她說:“只要二老身體好,就是對她最大的支持!”

  對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家庭來說,她也有很多委屈的時候。那次她回娘家,想對娘訴訴自己的苦。剛喊聲娘就把要說的話咽了下去。她發現母親那花白的頭髮撒在臉上無心梳理,幾天不見又蒼老了許多。對七十多歲的老人,她又能說點什麼呢?不敢說,也不能說。只能把所有的委屈在心中默默地對母親訴說:“娘,您知道女兒有多苦嗎?”真是母女連心,母親這時好像知道她要說什麼,就說:“孩子,這是你的命,咱家可沒那規矩,以後不管恢復怎樣,都不能嫌棄人家。”父母的話她向來都是惟命是從。她說:“娘您放心吧!”

  就這樣,照顧丈夫成了她義不容辭的責任。沒錢她就去鎮上毛織廠打工。為了照顧家裡,有時把貨拿回家做。丈夫是山,得靠;丈夫是寶,得寵。面對丈夫的病,她始終不言放棄,她對丈夫的關愛天天如一日,對丈夫的不離不棄讓人感動。親戚朋友賣豬賣羊的錢都拿來給她丈夫治病。

  那天,她聽到了多天都沒聽到的聲音,“景、來。”她有點不相信。這時又聽到一聲,她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兒,跑到丈夫跟前,高興的滿臉淚水。不會說話的丈夫沒想到現在突然會喊她的名字。她有點激動,緊緊摟住丈夫要求再喊一聲,她丈夫列開嘴巴笑了笑又喊了一聲。這時發現了妻子臉上的淚水,他慢慢用那一隻胳膊艱難的摟住瘦弱的妻子,想安撫一下自己的妻子。她順勢依偎在丈夫的懷裡,忘記了丈夫的病,忘記了自己的苦。

  幾年來,她的家庭沒有富足的財富,但一直充滿了生活的溫暖,是什麼支撐起了這個家?是她那善良的心、無言的愛。這是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堂妹。

  河南許昌襄城縣第二高級中學初三:綠油油的田野

您正在瀏覽: 愛,撐起一個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撐起一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