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撐起一把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撐起一把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花的眼中,蜂是摯友,因為蜂給予她生命的延續。 

  然而在我眼中,媽媽就像聖母瑪利亞一樣美麗、溫柔、善良,甚至我認為媽媽的一切,都是天底下最美好的。 

  媽媽把她的整個世界都給了我,讓踏上這一條灑滿陽光的小路。小路是媽媽親手用鵝卵石鋪成,在太陽下泛着明朗耀眼的光芒。路的那頭,連着我的家,連着我的媽媽。母愛,就像一把蔚藍的大傘,為我遮風避雨,為我撐起一片藍天,讓我小鳥般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偶爾飛錯了地方,大傘就會輕輕地晃動,為我指引正確的方向,讓我在快樂中成長。 

  那把藍色的傘,宛如一顆湛藍的寶石,是那麼耀眼,那麼柔和,明徹如天空。 

  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是撐着一把藍色的雨傘來幼兒園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藍得那麼溫和,那麼可親。 

  一個下雨天,弱小的我在媽媽的懷抱理抬起頭正想和媽媽說話,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狂風夾雜着連線珠子似的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天空,媽媽的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而我,依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輕輕回答,我的視線落在那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媽媽,雨傘歪了。”媽媽固執地說道,“沒有嘛,真的沒有……” 

  後來我上了三年級,不再要媽媽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藍色的傘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或許是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是媽媽和我,不再要媽媽抱着的我撐着傘。 

  我的視線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媽媽籠罩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濕了,頭髮也濕了。 

  “雨傘歪了。”媽媽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重複道。“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傘下是許久的沉默,回頭卻瞥見晶瑩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 

  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明徹如天空的藍色。 

  終於明白,這麼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現在,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快樂的天,讓媽媽無憂無慮,快樂地生活,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讓我的生活快樂多彩,永遠都是那麼快樂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撐起一把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撐起一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