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掌控情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控情緒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掌控情緒 標籤:掌控作文 情緒作文

  今天和朋友聊天,談到了侄子與外甥的區別。

  兩人的意見不同,然後查了度娘才知道,原來同個姓氏的是侄子,不同姓氏是外甥。

  就例如,哥哥弟弟的小孩,我們叫侄子侄女,姐姐妹妹的小孩,我們叫外甥和外甥女。

  之前還一直沒搞清楚,結果這一討論還真的是自己鬧的烏龍。

  雖然朋友辯論時的語氣不太友善,大有得理不饒人的架式,可以說是有點咄咄逼人了。

  這種狀態下,如果我的語氣也稍加強勢,那一場劍拔弩張的爭辯在所難免了。

  好在自己適時控制了情緒,尤其是在發現真的是自己的錯的情況之後,我表示謙遜的態度,還跟他道謝,指出了自己的常識的盲點。

  有時候,學會退一步海闊天空,就算是有理也別太過於自負,更何況是沒在理呢!

  而且我發現,事後,當自己回想自個的態度,避免了一場可能地爭論,我的內心是欣喜的,不比學一樣新知識的快樂少。

  所以說,一個人能掌控好自己的情緒,也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真的不是空話。

您正在瀏覽: 掌控情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控情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