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學校的老師、領導,家裡的父母、長輩,都會告訴我們要文明,對待長輩要有禮貌。可是事實上,身邊還是有很多不文明,對待長輩,或者是同輩甚至是晚輩,都很沒有禮貌。 

  在我身邊,這樣的例子並不多。我在不久之前就經歷過了這樣一件事,可是,這件事卻體現了一個人的素質,一個的道德,一個人的修養,一個人的文明。 

  那天是星期三,最後一節是班會課。下課鈴聲響了。大家都從座位上站起來,肚子都餓了,準備去食堂吃飯。我和同學一起走向了樓梯,樓梯也還是像往常那樣,有點擠。雖說速度慢了一點,但秩序還是很好的。可這時,樓梯上的人全都不動了,我一看,是小初一的同學看完會搬着椅子,要回教室啊。他們開完會是沒什麼好奇怪的,可是,問題是,他們一上來,我看見的是,樓梯被他們擠出了一條小道,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腳步,為他們開路。看到這一幕,我也不想說什麼,畢竟他們都還小,這不怪他們,作為他們的學姐應該是體諒他們,而不應該是責怪他們。然而,後來,我意識到了一個問題。並不是因為他們小的原因,而是因為他們的素質出現了問題。 

  那時,有一位手拿椅子的男生,是小初一,他從我面前狠狠地擠了過去,他是趴着頭的,還把我的腳也狠狠地踩了下去。我本以為,算了,就這樣吧。可誰知道後面的又來了一位。因為之前那位男生走了過去,於是我就自然而然地向前走了一步,和前面那位差了還沒有半臂的距離,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那位初一的男生,還是堅決的從我面前硬擠了過去,並且還推了我一把。 

  可見,我們身邊還是存在着不文明的一面。讓文明伴我們行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