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鄉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春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遼寧省朝陽縣的一個小村莊,你若是來到這裡,那麼數都數不清的節日風俗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而其中最熱鬧、我最喜歡的一個節日就是家鄉一年一度的春節。

  春節歷來被人們所重視,所以節前的準備也是比較漫長的,一般是節前的一個月或半個月開始。在這期間,人們總會去趕大集,從集上回來的人們身上一定是大包小球的,就像是大搬家一樣,而那些包裹里定會有掛錢兒、對聯、一些煙酒糖茶等東西。到了離春節還有六七天的時候,女主人會把家的里裡外外都打掃一遍,收拾的乾淨、利落,以免給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到了春節前一天的時候,人們就忙開了。上午是貼對聯,貼掛錢兒,中午女主人則會做一桌豐盛的飯菜來招待兩方的雙親,一家人其樂融融,合家歡樂。晚上則更熱鬧,吃餃子、放鞭炮,萬家燈火,熱鬧非凡。

  到了春節這一天才算是真正熱鬧。這一天,人們都早早的起來忙活着“上供”,準備早飯,樣樣都得細心,不能有一點疏忽。老佛爺的供品比我們吃的飯都要好。首先,中間擺上一個比較大的盤子,或放上三個帶紅點的饅頭,或放上一盤餃子,然後在大盤子的兩邊放上兩個小盤子,放一些橘子啦、蘋果啦,還有放糖的,而且香爐上要香火不斷,聽說這樣能保佑一家人一年到頭平平安安。給老佛爺上完供,我們才能吃飯。餃子是這一天必吃的飯食,而且不能包少,一定要吃剩下才好,這代表着“年年有餘”。飯後,大家都要換上新衣服、新鞋襪,這代表着“新年新氣象”。人們在這一天中會去大街小巷串門,看見他們見到長輩就要磕個頭,並附帶一句“春節好!”而現在這種習俗已經被人們漸漸地忘卻了。這一天也是小孩子最高興的一天了,因為不但可以跟隨父母到各家去串門,享受良好待遇,而且還可以收到許多壓歲錢。有了壓歲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開心得要命。小孩子即使犯了錯誤也不會被父母責罰,因為是春節嘛,都圖個喜慶,就不在乎那些不開心的事了。

  此後的一個來月,差不多每隔兩三天就有親戚來我家做客,我自然是最開心的了,因為又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了。這段日子是人們體重增長得最快的時候,因為每天都有美味相伴,所以節後人們又開始為自己的體形而擔憂了。

  雖然現在我在異鄉讀書,不能時常回家,但卻總是懷念起家鄉的春節,那個熱鬧的場面,更懷念那個養育我十餘年的故鄉!

  初二: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