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環顧四周,獨領風騷的“玉樹瓊花”已悄然逝去,代之而來的是令人神往的春意盎然。聽,風中似乎多了種召喚,是什麼呢? 

  哦——是文明禮儀 

  歷史的畫卷徐徐展開,思緒隨清風飛回起點。五千年來,中華名族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中國曾有“不學禮,無以立”的古訓,當今社會,上到國家元首互訪,下至平民百姓交往,無不閃耀着文明禮儀的光輝。身為跨世紀新一代的我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學習生活中有豈能缺少文明禮儀的相伴? 

  記得新學期開始時,學校要舉行黑板報比賽,為了集體榮譽,大家踴躍參與。但是由於黑板過高,許多同學不得不藉助後排的桌子。本以為大家會三下五下直接跳到桌子上,可是同學們卻不約而同從別處拿來一張舊報紙鋪到桌上,之後再小心翼翼的站上去,臨走時還將桌子擦了一遍又一遍再放回原處。看到這一幕,我感動了許久,也思考了很長時間,一直以來,人們把文明看得很重。文明,其實就只有一張紙的厚度,甚至只是一句話的感動。 

  一句“你好”,綻放了你我的笑容;一聲“對不起”,融釋了心中的冰雪;一句“您先請”,換得了他人的讚許;一語“我幫你”,架起了心靈的溝通…… 

  文明禮儀,不能僅僅停留那一刻,更應注重平時的點點滴滴,正如老子所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比作於易。”細節決定成敗。 

  但有時面對形形色色的事物,我們心靈的凈土也會蒙上灰塵——“高談闊論”夾雜着少許敏感字眼先得別具一格,撞人之後,若無其事揚長而去,留下旁人鄙夷的目光;公共場合,手夾香煙“吞雲吐霧”,營造另類“人間天堂”…… 

  文明如歌,歌到情處淚雙流; 

  利益如詩,詩言有盡意無窮。 

  誰說我們稚嫩的雙手畫不出祖國的宏偉藍圖?誰說我們尚未豐滿的羽翼撐不起祖國廣闊的天空? 

  讓我們從現在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共同鑄就祖國廣闊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