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伴我行 

  飛廈中學(嘉頓校區) 

  八年級(六)班 

  辛喜陽 

  “一個人的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鏡子”這是一位偉大的詩人歌德說的一句話。沒錯,“人無禮而不生,事無禮則不成”,文明禮儀是做人的根本,是人與人之間和諧交流的基本原則,它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道德,素質!只有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人,有良好的文明禮儀,在學業或事業上才能被人尊重,受別人的歡迎! 

  在一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對於個人來說什麼最重要呢?我想首先應該是具備文明素質,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文明禮儀實際上就是一個人的門面,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文明禮儀,不僅時刻激勵自己做一個品德高尚、有素質的人,還能給他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樹立自己的高大形象。 

  一天,陽光明媚、碧空如洗,爸爸讓我去公園裡的游泳池報名學游泳,我來到公園裡后竟忘記了游泳池在哪,焦急着下,急中生智。四處環望,突然間,我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看起來已經年過八旬了,“他會知道嗎?”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就跑過去問道:“哎,游泳池在哪?”那位老爺爺露出一副漠視的樣子,說:“不知道!”我一氣之下悄悄說:“哼!不告訴我,我自己找!”可是,公園裡就像一個巨大的迷宮,我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游泳池的所在地,難不成游泳池蒸發了,我暴躁地用手撓了撓腦袋,正好看見了一位阿姨從我身旁走過,我急忙大跨了一步,走到了那位阿姨的前面,禮貌的問:“阿姨,請問游泳池在哪裡呢?”阿姨和藹可親地說:“哦,從這裡直走,然後右轉就到了。”我謝了謝阿姨就向游泳池跑去,當找到游泳池的時候,我靜下心來想了想剛才問路的情景,這時,我突然恍然大悟:是不是因為我對那位老爺爺太不禮貌了,所以那位老爺爺不願意搭理我呢?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文明禮儀的重要性,最後我終於找到了游泳池,順利地報了名。看來文明禮儀真的是缺一不可的啊! 

  還有一次,一個艷陽高照的星期天,我放下沉重的學習壓力,獨自邁着輕快的步伐來到了小公園,公園兩旁長着挺拔的大樹,周圍還有五彩繽紛的花兒來襯托,小鳥嘰嘰喳喳的,為這幽美的環境增添了一點兒趣味。 

  我望着這繁花似錦的景色,聽着這扣人心弦的鳥叫聲。我又向前走了幾步,突然間,怎麼感覺腳下“咯咯”的,抬腳一看,一塊黑呼呼的東西,再湊近一瞧,“口香糖!”我自言自語,“這看起來似乎一塵不染的道路,就被這麼一塊黑乎乎的東西給玷污了。”說完,我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紙巾,把這塊黑乎乎的東西包起來,扔到了離這不遠的垃圾桶里。剛轉身,就看到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向地上吐出了一塊口香糖。我剛剛心中的怒火還未消,現在還來給我火上澆油。我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攔住了那位小學生,邊指着地上的口香糖邊對他說:“這位同學,請把你剛才吐的口香糖撿起來!”可他不但撅着嘴不理我,還對我破口大罵,粗話一句一句地向我砸來,然後掉頭就跑了。“唉!這麼不文明、不禮貌,他怎對得起他胸前的紅領巾呢?”我在心中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看來生活中還有很多人很不注重文明禮儀啊! 

  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學習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我們不斷探索,求知。因此,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還我們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應該堅決摒棄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學生。讓文明之花開滿大地,讓文明行為永伴我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