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春節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新年習俗,讓我來帶你們走進我的家鄉,走進家鄉的新年習俗。 

  春節差不多在臘月中旬左右就開始了。那個忙碌簡直無法形容。臘月二十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做油炸果,酥角,米粽,年糕。用糯米打成粉,用糖和粉擰成。 

  孩子們準備過年,第一件事是買糖果,餅乾。第二件大事是買爆竹,特別是男孩子。恐怕第三件事才是買個各種玩意兒—— 口琴,風箏等。 

  孩子們歡喜,大人們也忙亂。他們必須預備過年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好在新年時顯出萬象更新的氣象。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差不多就是過春節的綵排。天一擦黑,鞭炮響起來,便有了年的味道。這一天是要吃年糕。 

  過了二十三,大家更忙。必須大掃除一次,還要把雞,肉,魚,青菜,年糕什麼的都預備充足——店鋪多數正月初一到初七關門,到正月初八才開張。 

  除夕真熱鬧。家家趕着做年夜菜,到處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起新衣,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屋裡貼好各色的年畫。貼好後人們要祭祖。飯後是我們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要領壓歲錢。 

  正月初一的光景截然不同:鋪戶上看板子,門前堆放着昨夜燃放的爆竹紙皮。正月初二,大家提着大大小小的禮品回娘家。 

  正月初六,大家起得十分早,大家忙着為“老爺”準備飯菜,“老爺”游門是家鄉年的重點。這天,你會看到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旗子,這是護送“老爺”的旗子。旗子是以前“老爺”留下的,十分有價值。

  元宵上市,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正月十五,處處張燈結綵,整街像是辦喜事,紅火而美麗。這天月晚,大家會到廟裡去看別人演戲,燈火越亮,觀眾就越多。 

  一眨眼,到了春節的尾聲,春節使我們又增長了一歲,更懂得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春節使這個慈祥的祖國母親精神煥發,滿面紅光,喜氣洋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