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臨澤縣第三中學 鄭彩玲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棗鄉——臨澤,她不僅養育了善良淳樸的臨澤人民,還孕育着獨具特色的文化習俗,家鄉的春節便是這樣一個獨具特色的節日。 

每年的二月份左右,便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每逢這時,我們便能擁有一大把的零花錢去和爸爸媽媽一起上街。 

  今年春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逛街。剛到街上,我便被春節歡樂的氣氛給渲染了。大街上人來人往,車輛川流不息,好不熱鬧!正當我目不暇接之時,一排形態各異的花燈映入了我的眼帘,有兔子燈、老虎燈、牛燈、老鼠燈……它們製作得惟妙惟肖,讓人看了忍俊不禁。更有意思的是製作花燈的人別出心裁,運用了一些高科技手段,不僅使花燈會動了,而還會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彷彿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一隻活生生的動物。 

  春節,當然少不了拜年啦。大年初一,爸爸帶我去爺爺家拜年,一進門,我便看到了一輛嶄新的電動三輪車。原來,那輛電動車是家電下鄉時爺爺買的。我爺爺靠賣菜賺錢,但是腿腳不方便,每天只能騎着人力三輪車一趟一趟地來回。這下好了,有了這輛電動三輪車,爺爺可高興啦,他拉着我的手對我說:“玲玲啊,你看現在黨的政策多好啊。你可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黨和祖國。”我連連點頭稱是。 

  改革開放給祖國和家鄉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在這新春佳節里,我在心裡暗自祝願我們的祖國飛速發展,我的家鄉能夠更加美麗,人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指導教師:張建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