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 標籤:離愁作文 無處不在作文 青春無處安放作文 無處告別作文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 

  文/膩水 

  很久沒有寫字的手一旦觸摸到真實的白紙寫下沒由來的黑字,手心就開始出汗,字跡歪歪扭扭。然後開始靜下來,懺悔自己最近的罪行,尤其是在夜晚難眠聽着悲傷的音樂時,那種情感便漸漸加深,最後,昏厥。 

  大部分時候一些沒完沒了的絮叨需要耗費我很長的時間,手很酸,卻也不覺得有多累。甚至還帶點莫名其妙的小幸福。瀟瀟說 慘了慘了,何時啊,你已經傻傻的了。 可是每當我寫完回頭看只需要二三十分鐘就足以把我花了五六天思考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寫好的東西看完。呵,原來這麼可笑。 

  有時候一個字也寫不出來。不是沒有值得記錄的東西,而是值得記錄的已全都失去存在的意義。 

  很多字詞在腦海中翻騰着,像是要抖落出許多年前早已遺忘的模糊光斑。提筆,落筆。總害怕遺漏了什麼重要的沒有寫進去。最後,字就殘缺了。其實,文字本身就是一種殘缺的語言。很多時候不適合說話,於是聰明的人選擇沉默。 

  如果說擁抱比親吻更實在,那麼,我可以斷定寫字比沉默更令人麻木、順從。從另一個側面也說明了我是多麼殘疾。 

  這種殘疾不是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對於任何人都能感應到的。就如恬兒說的: 

  原來歌只有在對的時間聽才會感動。 

  原來感動的是一個人的音樂而不是華麗的音符。 

  原來在乎的是牽挂不是寂寞。 

  原來想念是如此深的悼念。 

  很多事情的發生很多人的相遇與對白,本就冥冥中已被上天註定要走什麼樣的路才能回頭,要說什麼樣的話心愛的人才會感動,要怎麼付出才能得到收穫。一旦脫軌了,背道而馳了,結局難道就真的回不到最初固定的軌道?這一切,早已被歸上檔案,分好類別,有期還是無期,槍決還是老死。到早已被定局。 

  我們掙扎反抗並意圖改變,可是最後換來的不都是頭破血流傷痕纍纍么,有的已千瘡百孔血流成河泛濫成災。 

  甚至於有的人離改變只有半步之遙,可未能踏足到那個門檻,之前再強有力武器的出現,不顧一切的誓死拼搏,不都付諸於流水了么。有些人覺得很可悲,有的人覺得很可笑,有人無所謂。 

  而有極少數的人成功了。是否該說聲恭喜或祝賀呢?呵。只祈求天上別降下一道悶雷把這人活活劈成一截小木炭。則矣。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往俱與神,萬念俱灰。 

  並不是每個人的出現都能給我們帶來好運。 

  並不是每一個回首的瞬間都會有驚喜等我們發現。 

  並不是每一個生命中來往的人都值得我們花一生的時間去守候等待。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錯過了就別再錯過,遺憾了就別讓遺憾存在一生。 

  生於紅塵,墮於輪迴。 

  「反正上帝比我們都聰明:他只要微笑一下,連最聰明的人都可以變成傻子。」

  ─── 大鬍子 格里戈里 .《童年》·高爾基 

  晚安,地球人。 

  二??九年二月十九日星期四

  00:11

您正在瀏覽: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處說離愁,盼君俱安早日歸。』 暫無評論